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给网恋女友筹钱买房 业务员贱卖产品潜逃
时间:2016-12-08 10:38 来源: 扬子晚报 点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 实习生 李阳 通讯员 建公宣)42岁的姚某在南京某缝纫设备代理公司担任业务员,到今年已经十二年多了。但是今年的7月下旬他突然不见了,而随着他的消失,公司的财务部门发现由他经手的91台缝纫设备款迟迟没有入账,10月底公司工作人员向南京建邺警方报了警。
  接警后,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联合经侦大队对此展开了调查,调查中发现姚某消失前做的最后一笔业务是91台缝纫机,此批缝纫机售价比原价低了近200万元。“设备的价格从2万到10万元不等,91台一共正常的市场价格是500万元,可姚某只卖了310万元左右,姚某将91台设备低价卖给了溧水的两名分销商。”民警介绍道。
  今年11月底,民警在江宁某小区内将姚某抓获。据姚某交代,他是有家室的人,但在两年前在网上认识了女子朱某,随即开始了网恋,今年年初朱某向姚某借钱买房子,姚某不忍拒绝“美人”的请求,就打起了设备款的主意。
  “起先是她借钱买房子,我自己一开始凑了几十万给她,她准备买个小户型的,后来没有了,然后要买大的,钱就不够了,我就想公司里面的设备是我经手的,然后准备挪用一点点公款,把房子先买下来,如果最后要付设备款,这个房子也能卖掉,再把公司的设备款还上就可以了”,在民警的讯问过程中,姚某这样解释道。
  由于姚某出售的缝纫机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买缝纫机的分销商有可能涉嫌收赃。民警表示,姚某把设备卖给了下面两个分销商后,分销商又把这些设备卖到了福建、广东、浙江等地,相关的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
  目前,姚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