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女会计侵吞公司千万 搜获奢侈品“够用到80岁”
时间:2016-11-24 08:24 来源: 现代快报 点击:

  南京某公司女会计月收入仅三四千元,却经常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还满身名牌。对外,她均称自己家里有钱。事实果真如此吗?最近,这名女会计被南京玄武警方抓获,因为她在供职的8年期间,共私吞公司1170余万元,而这些钱才是她平时高消费的真正来源。
  女会计侵吞公司1170多万元
  今年9月,南京新街口派出所接到某公司老总王某报警,称其公司会计丁某可能职务侵占了公司的巨额资金。王某向警方反映,长期以来他将公司交给自己的副总和这名会计打理,近期他想查看公司账目,却发现账目十分混乱。通过内部初查,他发现公司每年赚的钱其实很多,但丁某报上来的数字却要少得多。
  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周林介绍,丁某听说公司老总报警后,当即没了踪影,所以她肯定有问题。随即,经侦大队会同新街口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侦大队民警李欣介绍,他和王某公司的其他会计加班加点,将公司8年的会计账目进行“兜底翻”,最终计算出来的数字惊人。
  从2008年开始到案发,丁某共侵吞公司资产1170余万元。“这些钱都是她以出纳的身份直接从银行支取的现金。”办案民警倪成群介绍,因为每次支取有金额限制,丁某每次取现都是49900元。据此推算,8年间,她共取款200多次。
  侵占巨款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那么丁某侵占公司这么多钱都干了什么呢?据丁某同事反映,丁某平时花销很大,穿着打扮都是名牌产品,奢侈品包包能一两个星期不重样。而警方通过对丁某相关银行账户进行调查,发现其平均每月的信用卡消费就达4万元。而丁某每个月收入仅三四千元。
  对此,丁某称自己家境殷实,父母贴钱给她。民警走访丁某父母后,发现他们完全不足以承担丁某如此高的消费。另外,警方调查发现,丁某名下有多套房产和两辆高档轿车,均是在近8年中购置。种种迹象表明,丁某将侵吞公司的1170多万元用于个人挥霍。
  10月9日,专案组得到线索,丁某可能落脚于其一处别墅,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经过6个小时的守候,警方将丁某抓获。在丁某的常住地,警方发现了丁某购买的大量奢侈品。“奢侈品包包有十多个,都是全新尚未开封的。”倪成群介绍,还有整箱整箱的最新款高档运动鞋以及奢侈品牌内衣等。民警说,这些物品丁某用到80岁都够了。
  公司财务漏洞养“蛀虫”
  今年36岁的丁某学历不高,2004年进入王某的公司,一开始担任出纳。2008年,公司会计离职,深得老板信任的丁某便一肩挑起了会计和出纳两个职务。“这给了丁某钻空子的机会,其实丁某能这么长时间侵占这么多钱,都是公司财务制度漏洞造成的。”周林说。
  有了漏洞,丁某为了自己享受,便开始侵占公司钱款,胆子越来越大。拿着公司的钱,丁某花销起来根本不当回事。有一段时间,她迷上了打游戏机,短短数月便投入140多万元。目前,丁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