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重庆破获2000余起经济犯罪案 打击处理1000余人
时间:2016-05-13 0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重庆破获2000余起经济犯罪案打击处理1000余人

图为警方收缴的部分外币

图为警方收缴的大量假印章及造假工具。 警方供图 摄

图为警方收缴的大量假印章及造假工具

    记者12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自2015年以来,重庆全市经侦部门破经济犯罪案件2000余起,打击处理1000余人;打假部门共破侵权伪劣案300余起,起诉400余人。

  2015年以来,重庆公安经侦、打假部门围绕制售假冒烟酒、日化、汽配、妇幼用品、日用消费品等领域犯罪,尤其在涉众型经济犯罪方面重拳出击,联合行政部门开展大规模打击整治工作,成功破获了谭本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1.19”侵犯商业秘密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受害单位和群众挽回损失,保护了知名企业合法权益。

  重庆市公安机关经侦、打假部门针对经济犯罪和涉假侵权犯罪新趋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击,破获非法经营地下钱庄、洗钱案共计29起,先后劝返、抓获逃往韩国、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国家的6名经济犯罪嫌疑人,同时开展打击保险诈骗专项行动,破案46起,有力地打击了保险从业人员职务犯罪,净化了行业风气。

  在强化打击的同时,重庆警方还建立经营风险预警处置机制,会同工商联、中小企业联合会等组织机构,向民生企业、重点品牌保护企业通报涉企警情,提升了企业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同时充分利用新兴宣传载体,拍摄防范非法集资犯罪微电影、公益广告,在楼宇广告、出租车、公交车等移动媒体上投放,打造立体化、全方位、全时空的宣传态势。

  重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警方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集资、传销犯罪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银行卡犯罪以及各类侵权制假犯罪打击力度,着力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