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团伙车站设局专骗返乡旅客 女乘客被骗3万多元
时间:2015-03-11 09:5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3月10日,万江公安分局通报称,近日快速破获一个在春运期间专门诈骗外来务工返乡人员财物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核实破案4宗,缴获作案车辆1辆。

  女乘客被骗3万多元

  1月31日10时30分许,万江分局新和派出所接事主朱某娥(女,44岁,湖南张家界人)报案称:她于当日9时30分许,在南城汽车站候车室内准备搭车回湖南老家,后被一男一女以能够快速乘车一起回湖南为由,骗至万江区官桥滘盛和酒店旁边一行人道上,后该两人伙同另一名男子以乘车检查登记为由骗走行李及银行卡,共损失财物折合人民币约33700元。侦查员很快锁定一伙湖南祁阳籍男子有作案嫌疑。2月3日,抓捕时机成熟,刑侦大队联合公交分局在厚街镇康乐南路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伦、陈某光、秦某庆、唐某军。

  坐车骗局是如何行骗?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供认,自1月中旬以来,他们多次在市车站、路边、大型商场等地实施诈骗,共作案十多次。警方发现,该团伙主要针对春节前准备返乡的务工人员行骗,并将受害者称为“猪”,他们作案手法如下:

  第一步“引猪”:看到事主携带行李在车站、路边等车时,由一名同伙扮成旅客,故意与作案事主聊天,博取其信任,获知被害人要去的目的地后,谎称也前往该地,并通知其同伙。

  第二步“抬猪”:接着同伙人员到达现场后,故意在事主面前谎称前往目的地的车辆故障或者出现事故,车辆已经不进车站,将从其他的地方经过,其可以帮忙办理快速坐车为由将事主及先前出现的嫌疑人带到指定地点。

  第三步“杀猪”:到达嫌疑人指定地点后,另一名同伙出现,谎称自己是车老板,出于安全原因,要检查登记事主行李及银行卡内的财物,理由是如果路上出了事故,事先登记金额进行赔偿,并强调,事主卡内有多少钱就赔多少钱,并要求查看卡内有多少存款,骗得密码来验证,随后,要求事主前往乘车处拿身份证登记,趁事主走开,然后带着财物和银行卡逃跑。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