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女子为还赌债盗用公章 跨国诈骗90万
时间:2014-07-10 09:4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江西女子刘某为还赌债,应一名外籍男子要求,利用其破译湖北襄阳一家服装贸易公司的电子邮箱,从中盗用公章及老总签名,诈骗德国一家公司90万元人民币。襄阳警方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此案侦破过程。

    42岁的刘某系江西上饶人,好赌,2006年,她欠下广东男子张某5万余元赌债。2013年,刘某与20多岁的外籍男子Ken同居,但不知对方的生日、国籍、家庭情况等详细情况。今年3月,Ken要求刘某帮忙找个外汇账户,结转一单跨国生意,事成后帮她还赌债。

    刘某遂联系债主张某帮忙,张某随后找到广东一进出口公司的副总经理胡某,胡某在未经严格程序审核下将公司外汇账号提供给刘某。此后,Ken将襄阳一家服装公司的电子邮箱破译,盗用邮件文件中公司的公章及老总签名,通过网络给与该公司长期合作的德国一家公司,发了一份假付款指令,并在指令中更改了公司账户,诱导德国公司分别于4月14日、23日将两笔货款90万元人民币,打进广东那家贸易公司外汇账户。结汇后,刘某分得赃款6万余元人民币,并先后取现金77万直接交予Ken。

    案发后,襄阳樊城区公安分局成立专班,到广东将刘某抓获,但Ken联系不上。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襄阳警方刑拘,另一嫌疑人Ken正在追抓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