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福建宁德出台措施为脱贫攻坚提供组织保障
时间:2020-03-27 20: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宁德3月27日电 (雷祖平 林华维)福建宁德市曾是全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至2019年底,全市7.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453个贫困村和4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现“摘帽”,另外两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达到退出标准。

    这13条措施,包括调优配强县乡领导班子、充实脱贫一线工作力量、发挥住乡驻村“领路人”作用、提升扶贫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建强村级脱贫堡垒、推动农村党员当先锋作示范、引导社会资源向乡村倾斜、实施“能人回引”工程、实施“专技人才助脱贫”计划、创设专家服务基地、实施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行动、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以良好作风决战脱贫攻坚等。

    宁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全市拿出37个“专门职位”面向符合条件的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计划接收的86名选调生全部安排到脱贫攻坚任务比较重的乡村任职,择优选派25名左右金融干部到重点乡镇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充实脱贫一线工作力量。

    此外,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加快推进“中心村”“连片村”党委(党总支)组建工作等,建强村级脱贫堡垒;持续深化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共建、“百企结百村·党建助振兴”活动,引导社会资源向乡村倾斜。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施“专技人才助脱贫”计划方面,市县全年组织专家服务不少于1000人次,选派200名左右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才驻村2年。每年评选一批优秀返乡创业项目、遴选认定一批优秀乡土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

    同时,在以良好作风决战脱贫攻坚方面,开展“四个一遍”行动,挂乡联村的县处级领导每两个月至少进村入户走访一遍,挂钩帮扶责任人和乡村干部每季度进村入户全覆盖排查一遍,挂钩帮扶干部(包户干部)在每月入户落实帮扶措施的基础上,每季度对帮扶成效进行评估一遍,市县组织部门领导每季度至少深入挂点乡村走访一遍。(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