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上海浦东警方捣毁一出售出入境证件团伙
时间:2018-05-18 1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上海浦东警方捣毁一出售出入境证件团伙

上海警方近日捣毁一出售出入境证件团伙,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另4人被依法取保候审。(作者:供图 申海)

  记者17日从上海浦东警方获悉,警方近日捣毁一出售出入境证件团伙,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另4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2017年7月,浦东警方发现外籍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有一些不符合常理的疑点,其真实性存疑,并相关材料中发现了材料造假的蛛丝马迹,随即顺藤摸瓜,在暗中继续开展走访调查,发现该外籍人员所属的上海某公司,有为外国人伪造虚假材料、骗取和出售外国人签证的重大嫌疑。浦东警方遂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沙某等7人已被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另4人被依法取保候审。(作者:供图 申海)

  经侦查,专案组厘清了该团伙涉嫌犯罪的事实和手段,发现仅2016年12月至2017年8月期间,为牟取非法利益,该团伙虚构上海某公司邀请外籍演员的事实,骗取有关部门的演出类行政许可,进而为12名外籍人员申请办理了工作居留许可签证或签证延期共计40余证次。

  2017年9月7日,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展开抓捕行动,分多路统一行动,在静安、徐汇等地抓获该公司法人沙某及主要成员成某、张某、向某等9名。

 

  图为涉案出入境证件材料。(作者:供图 申海)

  警方表示,嫌疑人交代了伪造虚假材料、骗取和出售外籍人员签证,并按每人4000元(人民币,下同)至5000元不等的价格向外籍人员收取所谓办证费,随后分赃的犯罪事实。

  而这些外国人员入境后,先后至北京、江苏、浙江、安徽、甘肃等12个省市非法从事演艺、外教等活动,严重扰乱沪市乃至全国出入境管理秩序。

  随后,专案组继续扩大战果,在浦东机场成功拦截并抓获涉嫌在此案中向张某提供外籍客源、充当中间人角色的2名外籍嫌疑人。

  专案组在对该公司业务资料取证中发现,有43名涉嫌骗取签证的外国人员。警方对这些外籍人员的签证依法公示后进行注销。就此,该自上而下形成完整产业链的出售出入境证件团伙被一举捣毁。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沙某等7人已被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另4人被依法取保候审。(记者 李姝徵)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