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佛山警方摧毁一特大碰瓷团伙抓获62名嫌疑人
时间:2018-05-18 09:59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5月16日,佛山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按照广东省公安厅“飓风2018”专项行动工作部署,5月4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组织警力275人,在广州番禺、清远英德和佛山南海、顺德等地开展飓风行动之“3.15”专案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摧毁一特大“碰瓷”团伙。该团伙专门针对驾照扣满12分却开车上路人员,驾驶豪车故意与之发生交通事故后勒索钱财。截至目前,共抓获蓝某、陈某等嫌疑人62名,现场扣押车辆21台、手机70台、银行卡44张以及其他物品一批,成功实现了对该“碰瓷”团伙网络的全链条打击。目前,蓝某等50名嫌疑人以敲诈勒索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进一步的审讯和追赃追逃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告诫广大市民,酒驾、违法开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是“碰瓷”的理想温床,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是应对“碰瓷”敲诈勒索最有效的方式。警方同时提醒,遇到碰瓷时要第一时间报警,坚决不要同意私了;尽量为汽车安装行车记录仪,发生交通事故时可用手机拍摄事故发生现场照片,悄悄录下与“碰瓷者”的对话,在道路没有摄像头的情况下,这些将是维权的重要证据。(魏巍)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