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警方侦破案特大非法经营香烟案
时间:2018-03-21 08: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警方侦破案特大非法经营香烟案手段隐蔽客车改装藏香烟

图为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钟欣 摄
 

  中新网防城港3月20日电(陈燕)广西防城港市公安局20日对外通报,当地警方成功侦破“1·17”特大非法经营香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查扣中南海、红双喜等多个品牌走私香烟,涉案金额高达6.38亿元人民币。该案件为中国公安部督办的特大非法经营香烟案。
  当天,防城港市公安局召开防城港市侦破“1·17”特大非法经营香烟案新闻发布会。防城港市公安局副局长桂宝东此间介绍,该案涉案金额大,涉案人员遍及广东、福建、甘肃等10多个省区,团伙内部成员分工明确、作案手段隐蔽,案情极为复杂。
 

图为被查扣的品牌走私香烟。 钟欣 摄 
图为被查扣的品牌走私香烟。 钟欣 摄
 

  2017年1月17日,防城港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接到线报称,防城港近期有人经常通过客车运输走私香烟往广东深圳销售。
  经警方初查获悉,从2015年开始,广东深圳的苏某通过越南人从越南走私香烟经广西东兴市入境,然后在防城港市分别找从事省际客车营运的张某、黄某等人,帮其从广西东兴市将走私入境的香烟运往深圳。
  为便于运输香烟和逃避执法人员的检查,张某等人将自己经营的客车改装设置暗格用以藏放香烟,暗格由专门的电动按钮操控,一个暗格可藏放40至50件香烟。
  平时,张某等人通过防城港开往深圳的改装客车从东兴市运输走私香烟到深圳。到达深圳卸完客人后,苏某安排人员将香烟取走,然后再销售给陆丰籍非法经营香烟团伙。最终由陆丰籍团伙将香烟销往中国各地。
  获取前述基本事实证据后,中国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于2017年1月18日对该案立案侦查(代号“1·17”特大非法经营香烟案)。
  桂宝东介绍,此案涉及多条犯罪链条、多个犯罪团伙,并且相互交叉,难于在同一时间收网时都确保抓到现货,分别收网又会对其他链条、团伙打草惊蛇。
 

图为被隐藏的香烟。 钟欣 摄
图为被隐藏的香烟。 钟欣 摄


  为达到“打链条、端团伙、摧网络”的目标,专案组选择从历史交易入手开展证据收集,通过情报导侦迅速锁定几个犯罪嫌疑账户,再以几组核心账户为中心进行分析、研判,拓展出整个非法经营香烟网络的账户,经认真追查核实涉案资金的来源和去向,最终锁定犯罪证据。
  2017年6月13日凌晨,在中国公安部经侦局的统一部署下,广西、广东等多个省区对“1·17”特大非法经营香烟案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广西警方打掉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捣毁窝点26个、扣押涉案车辆25辆、电脑14台、香烟200多件。同年9月21日,该案的3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