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男子为报恩义务照料“聋哑义父”36年
时间:2021-06-24 19:0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37年前,湖北宜昌男子吉官兵在聋哑人董德贵家借住了一年,为报恩,此后他把董德贵当作父亲来孝顺,照顾了他36年。吉官兵23日表示,“董爸爸”一直无依无靠,他理应照顾。

   1984年,18岁的吉官兵从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来到桥边镇务工,通过朋友介绍借住在41岁的董德贵家中。虽然董德贵是聋哑人,但是对吉官兵十分照顾,见他在外做工十分辛苦,既帮他做饭,又帮他洗衣服。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吉官兵了解到,董德贵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没有成家无儿无女,生活过得十分清苦。一年后,为了感谢董德贵的照顾,吉官兵征得他的同意,通过公证,二人成为了合法的父子。

   在公证前,吉官兵的父母还健在,他们听说儿子要照顾无依无靠的董德贵时,很支持他的决定,并叮嘱他:“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要一如既往地对董德贵好!”

   1987年,吉官兵经人介绍认识了当地姑娘朱国英,朱国英在了解董德贵的事情后,觉得吉官兵有情有义,答应将来和他一样好好照顾董德贵。婚后,朱国英担起了照顾董德贵衣食住行的责任。

   经济条件好些后,吉官兵请来工人把董德贵住的土坯房推倒,重新建了一栋二层楼的小楼房。后来,吉官兵两个女儿相继出生,他常教育她们尊敬董德贵,把他当作亲爷爷一样孝敬。

   2012年10月,董德贵不慎从农用车上摔下来,昏迷不醒。吉官兵放下手中的活,立即赶回把董德贵送往医院。在董德贵住院期间,吉官兵每天待在医院照顾老人,给他擦洗身体,守着换药水等。

   随着年龄的增长,董德贵的身体状况大不如以前,时常晕倒不省人事,吉官兵及家人对他照顾更加细心。2019年,董德贵被查出患上了老年痴呆症,有时脾气变得十分暴躁,吉官兵和家人却从来没有嫌弃过他。

   吉官兵一家人无私照顾董德贵多年,感动了董德贵的亲人。“自从吉官兵担起照顾表哥的责任后,一直都把他当作亲生父亲来孝敬。”董德贵的表妹刘红珍说,吉官兵一家人的善举让人深受感动。

   土街头社区居委会主任王萍说,2021年4月30日晚董德贵走丢,吉官兵寻人无果,向社区和派出所求助时,社区才知道他们两人并无血缘关系,“吉官兵是个孝顺的好儿子,他的善举值得每个人点赞。”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