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17岁少女从四楼坠下民警见义勇为抢救生命
时间:2021-05-06 23: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17岁少女从自家四楼坠下,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听到哭喊声,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对坠楼少女施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10多分钟后,女孩有了呼吸,渐渐苏醒,随后民警将伤者扶上警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这是5月3日发生在山西省忻州市某小区内的一幕。

   5月3日14时10分许,忻州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中队长罗国平和民警们正在大队执勤,突然传来“救命”的哭喊声,他们没有多想,寻声赶到事发现场——隔壁一小区内。

   现场一名女孩躺在地上,双眼紧闭。罗国平第一时间判断女孩是摔伤,果断对伤者实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

   罗国平满脸泪水,躬身面对伤者,双手按压其胸部进行心肺复苏,并口对口为伤者进行人工呼吸。10多分钟后,女孩有了呼吸,渐渐苏醒。罗国平和一起参加救助的民警将女孩抱上警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事后,罗国平说:“我在忻州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接受培训时,就有现场自救这一课程,这回在现实中真的用上了。”
17岁少女从四楼坠下民警见义勇为抢救生命
   罗国平告诉记者,伤者是忻州某中学高二学生,明年就要参加高考,如果真的失去生命,老师们就失去了一个好学生,父母就失去了一个好孩子,“你说气不气得慌。抢救孩子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更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目前,坠楼少女生命体征正常,正在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坠楼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