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警民接力助母女平安
时间:2021-06-06 18: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家住广东佛山南海区大沥镇黄岐封控区域的孕妇林女士提前两个多星期破了羊水,在外打工的丈夫还未回来。紧急时刻,当地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及热心街坊接力,将林女士送进医院。目前,林女士已顺利生下女儿,母女平安。

   6月5日9时许,佛山110接到报警求助,称黄岐岐东大街有一名孕妇破了羊水,情况紧急。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黄岐派出所派员到场处置。值班民警易家庆、何英健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民警得知孕妇林女士预产期本是6月下旬,不想竟提前两个多星期破了羊水,丈夫还在外打工,身边也没有亲人照顾。由于疫情原因,林女士所在的黄岐岐阳社区属于封控区域,按照防疫规定“人员只进不出”。看着神情痛苦的林女士,易家庆马上采取应急措施,与热心街坊一道借来村居的社区巡逻车,让林女士斜躺在车上,并迅速将其送至封控区域出入口。

   这时,林女士朋友的私家车已在出入口等候,热心街坊搀扶林女士坐上了私家车,易家庆驾驶警用摩托车,鸣响警笛在前方开路,搭载林女士的私家车紧随其后。仅用了2分钟,林女士便被安全送到了医院。随后,相关转运车辆立即由大沥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处理。

   在医院里等候生产期间,因为紧张和疼痛,林女士多次恳求马上进行手术,民警易家庆见状安抚道:“一切已经安排好了,你就安心等待孩子降生吧。”
佛山封控区孕妇提前分娩警民接力助母女平安
   人生的重要时刻,亲人因故不能陪伴在身边,但看着身边的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街坊,林女士感动地流下眼泪。当日下午,林女士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并顺产诞下一名女婴,目前情况稳定。

   接到通知的林女士丈夫也匆匆赶了回来,因妻子出门匆忙,换洗衣物和日用品都没有带齐。在民警的协助下,林女士丈夫很快就备齐了所需物品,返回了医院。林女士表示,感谢给予自己帮助的人们,等孩子长大了,一定要告诉她这一段暖心而难忘的经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