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四人带家犬上山非法猎杀野猪被处罚
时间:2020-01-07 17:1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过年想换换口味 四人带家犬上山非法猎杀野猪被处罚

    中新网长春1月7日电 (刘栋 王鹏飞)“有两台行踪可疑的面包车驶往永丰村东台沟方向,这么晚了上去,可能是狩猎的,你们赶紧过来看看。”近日,吉林辉南森林公安分局金川派出所接到这样一个报警电话。

    违法行为人使用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违法行为人使用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接到报警电话后,所长韩忠良立即联系当地林业部门,要求其将太平庄管护房栏杆放下并锁死,同时迅速带领民警赶往太平庄管护房,封锁住东台沟的东出口;此外,警方协调林场保护站工作人员,赶往蝲蛄角管护房将大门锁死,封锁住东台沟的西出口。

    当晚,的确有车辆灯光从东台沟方向直奔蝲蛄角管护房,一辆面包车行驶到大门前停下,驾驶员下车查看情况,待另一辆面包车也赶到时,埋伏在公路两侧的执法人员一拥而上,将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王某、朱某、李某、韩某等人一举抓获。

    执法人员经对两台面包车当场检查发现,一台面包车内装有用于围猎野猪的四条家犬,另一台面包车内装有被猎杀的野猪及扎枪一只。在证据面前,四人对非法猎捕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野猪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四人交代,他们猎捕野生动物的目的是准备过年换换口味,吃点野味。

    四人带着自家家犬相约上山,在山上看到了野猪脚印,于是顺着脚印一路寻找,四条大型家犬在树林深处发现一头黑色野猪,撕咬之后,野猪失去反抗能力。他们将野猪用塑料编织袋装好,准备冻在自家冰箱过年食用。

    目前,四名违法行为人因非法狩猎已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