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援青医生仁心仁术造福民众
时间:2021-04-10 22:0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援青(青海)医生用精湛的医术和医者仁心赢得了青海民众的信赖,即使已经回到上海,依旧被藏族民众记在心中。记者10日获悉,当藏族卓玛发现自己身患乳腺“肿瘤”,不远千里来到上海,向援青医生求诊。

   2019年7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专家张成刚作为上海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奔赴青海,担任青海省中医院普通外科科主任。一年半时间里,张成刚主刀近五百台手术,创造了青海省中医院术谱史上的数个“第一次”。他为当地医院带去了过硬的技术指导,为当地民众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2020年12月底,张成刚圆满完成了援青任务返沪。

   今年3月,50岁的藏族卓玛在左侧乳房上摸到一个肿块,直径约有5cm,当地医生怀疑是乳腺癌,建议行根治性手术。得知张成刚已经回沪时,她毅然决定从青海乘机飞往上海。

   看到千里求诊的卓玛,张成刚动情地说:“一年半的援青生活虽然相对艰苦,但我爱上这片美丽的土地,‘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青海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卓玛来寻医,我一定要给她提供最优质的诊疗!”

   张成刚告诉记者,检查时他发现,卓玛的左乳肿块虽需切除,但恶性可能并不大;而其右乳则有一个可能恶变的肿块,需一并切除。两侧乳房手术后,冰冻病理提示双侧肿块均为良性。“虚惊”一场,医护们都为卓玛感到高兴,随即为她做了美容缝合,保持了乳型的完整。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卓玛很快痊愈出院,顺利返乡。“跨越千里找到您是我们的福气!岳阳医院的医护们技术精湛又耐心细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出院前,卓玛的家人家属激动地握着张成刚医生的手连声道着感谢。
上海援青医生仁心仁术造福民众藏族卓玛千里寻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