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浙江一逃犯潜逃20年终落网杀人沉尸案水落石出
时间:2018-05-25 1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温州5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邵寒诗)杀人沉尸,隐姓埋名,潜逃20年,却终难逃法网恢恢。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洞头区分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0年的杀人犯陈某。看到警方上门,陈某表示:“仿佛多年压在胸口的巨石终于落了下来,这么多年逃亡在外,过的每天每晚都是噩梦,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

 

  20年前,陈某在浙江省云和县务工,收入微薄,因家中有母亲和一个幼童需要抚养,在经济压力下,陈某心生歹意,与他人伙同,在自己的出租屋内对两名福建籍中年男子实施抢劫并杀人。陈某杀人后因害怕尸体被发现,又趁着夜色沉尸于水库。

  然而,当年因为种种原因,主犯陈某某被成功抓获后,陈某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并潜逃,先后逃往陕西、陕西、贵州等地。

  时隔多年,这起案件的办案民警多已退休或者调离,这起当年引起巨大恶劣影响的杀人沉尸案就此成了“无头案”,一直没有线索侦破。

  日前,洞头警方在梳理逃犯库数据时,发现逃犯陈某极有可能冒名“龙某”,仍潜逃在浙江省境内。经大量检索排查,警方发现“龙某”曾因顶替他人使用身份证办理银行业务被公安机关查处。经过进一步的综合分析,民警确定了陈某的逃犯身份,并锁定陈某与浙江桐庐籍女子姜某长期生活居住在桐庐县,关系密切。

  于是,洞头警方立即组织大量精干警力于第一时间赶赴桐庐进行抓捕,经过周密部署后,于5月23日傍晚成功抓获在逃犯人陈某。

  陈某被抓获的时候,十分平静,仿佛等待这一刻已久,这个沉寂了20年之久的沉尸杀人案终于真相大白。(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