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因民警多了个心眼 潜逃20年的命案逃犯终落法网
时间:2018-05-18 13:55 来源: 中新网 点击:

 

中新网金华5月18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徐文荣 潘小静)18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武义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民警日前根据辖区群众反映的一个信息,经过深追细查,发现改名换姓暂住在辖区的外来人员顾某,原来是一名20年前在上海犯下命案的在逃嫌疑人,随后将其抓获,从而协助上海警方侦破了一起尘封20年的血案,让受害人及家属得以告慰。

  当天,壶山派出所民警徐进在辖区开展基础工作时,有一群众向他反映了一个情况,居住在他们附近的一个外地人,平时很少与人交往,行为举止有些可疑。听到这个情况,徐进多了一个心眼,立即对此进行进一步的核查。


顾某最终还是难逃真正的牢笼 警方提供
他走访附近的居民,了解此人的有关信息,不放过任何可疑的线索。通过多方询问,结合相关信息核查,最终确认了这名自称徐某某的男子,原来是20年前在上海犯下一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顾某。随后,徐进立即将情况汇报所领导,协同刑侦大队侦查员,在顾某经营的小店将其抓获。

  据审查,顾某交待了自己20年前在老家上海嘉定犯下的一起命案。1998年1月,因家庭矛盾纠纷,顾某在家里用刀将妻子及岳母砍伤致死。案发后,顾某冒用他人假身份逃亡至温州,多年后又辗转来到了武义,隐姓埋名冒用他人身份开了一家小店。


因民警多了个心眼,顾某最终落网 警方提供
这20年来,顾某因怕暴露自己真实身份,很少与周围的人接触交往,一些需要身份证明的场所更是不敢去。看似隐姓埋名与世无争的生活,却是日日提心吊胆,艰苦难熬。

  顾某住在四楼,在装修时特意在防盗窗留了个可以活动的口子,万一有个风吹草动,能够随时逃离。他在自己画定的“牢房”里惶恐地度过了20年之久,可最终还是难逃真正的牢笼。(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