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厦门警方抓获一名冒充“外籍军人”诈骗团伙成
时间:2018-03-30 0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厦门3月29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公安局29日披露,一名冒充美国驻叙利亚维和部队士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成员,日前被厦门市公安局特勤大队联合集美分局,协助河南警方成功抓获,已移交河南警方进一步调查处理。
  厦门警方当天介绍说,41岁的河南人代女士,在QQ上认识一个叫“Michael”的“好友”,对方号称自己是美国驻叙利亚维和部队士兵,现不方便联系家中儿子“菲利克斯”,让代女士帮助联系,并给了其儿子老师“弗兰克彭曼”的电子邮箱。
  代女士通过电子邮箱联系上“菲利克斯”后,“菲利克斯”、“Michael”先后以“帮忙买电脑”“代付包裹费”“代付海关免检费”等为由要求她转账汇款。
  代女士于今年3月分三次汇款8.1万余元后,“Michael”仍要求代女士继续汇款。代女士方才如梦初醒,感觉自己被骗了,遂在河南当地报警。
  河南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追查诈骗资金流向,发现本案中多笔资金在厦门取走。河南省反诈骗中心向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起协查请求。
  厦门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一名外籍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发现该嫌疑人频繁往返于广州、厦门、北京等地取款。
  3月23日,厦门警方在机场伏击守候,将搭乘航班由北京飞厦门的该外籍男子成功抓获,现场缴获涉案银行卡和涉案手机。
  警方称,经审查,该犯罪嫌疑人负责为诈骗团伙流转赃款,其对上述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