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河北南和警方侦破6.18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已刑拘
时间:2018-02-01 11:53 来源: 中新网 点击:

 中新网邢台1月31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31日透露,经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160多个日夜的持续奋战,南和县“6.18”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1岁,南和县闫里乡人)落入法网。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年6月18日凌晨,南和县局接到群众报警:闫里乡某村村民姚某(女)在家中被人用利器刺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接报后,南和县公安局立即成立“6.18”专案组,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工作。

  办案民警首先围绕受害人的社会关系展开排查,调查发现受害人一家六口,案发时,丈夫、婆婆在外打工、两个孩子在外地上学,公公在楼下住,受害人住在楼上。受害人平时在家中经营一间小理发店,经询问邻居,都反映受害人老实本分,作风正派,家庭融洽,邻里和睦,没有与他人发生过矛盾。

  办案民警勘查现场证实,犯罪嫌疑人系翻墙入室进入受害人房中,期间同受害人发生了打斗,将受害人杀害后逃离现场。综合受害人家位于村中央、家属反映丢失1000元钱等因素,专案组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由入室抢劫引发的命案。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展开视频追踪,另一路以案发地为中心,向外排查年轻男性。视频追踪组从一开始就遇到了困难,由于农村视频监控较少,虽经大量工作,但未获得有价值线索。人员排查组对周边村庄居民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按照登记人口,逐一与本人见面,工作量巨大,警方几乎投入了全部警力。

  经过5个多月不懈工作,警方收集了周边村庄3000余名人员相关信息,经与现场足迹、血痕等信息进行全面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

  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藏匿在石家庄市。12月1日,抓捕民警迅速赶赴石家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