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富豪一家四口被杀凶手抓住后只是几个瘦弱青年
时间:2018-01-30 09:03 来源: 悬疑志 点击:

作者:方子敬


惊天惨案发生,一家四口被害家中

2005年6月18日凌晨2时许,汪清县恒信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第六项目部经理、号称汪清首富的蔡宽锡一家4口于家中被害。

 

▲犯罪现场惨不忍睹

该案发生后,由于犯罪分子手段异常残忍,因此被公安机关列为全州公案,公安部、省公安厅督办重大案件。省长王珉,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聂文权都作出批示,要求尽快破案。

 

▲蔡宽锡长子死状惨烈

案发现场极为惨烈,每名死者身上都有大量的刀伤!特别是蔡宽锡的长子,身中几十刀,浑身上下均有刀伤!

 

▲犯罪分子在屋内留下了大量痕迹

经过排查,警方发现犯罪分子很有可能是从一楼的一扇窗户进入室内,然后再来到二楼,进行犯罪的。

 

▲案发现场一楼窗户被打开了

经过现场勘查,警方发现,蔡宽锡一家和歹徒曾经发生过激烈的搏斗!这说明,犯罪分子并没有绝对的力量可以一招控制住被害人,而且经过排查,发现附近的出租车司机都没有载过有嫌疑的客人,这说明犯罪分子可能就住在附近。

 

▲被害人蔡宽锡手里握有一撮头发

很快就警察就发现,蔡宽锡的手里有一撮头发,经过检查,发现含硫量偏高,这说明犯罪分子很可能从事首饰加工产业。

经过排查,附近的王博伟被警方纳入视线,他和哥哥共同从事首饰加工行业,而案发后又去向不明,同时他的朋友田子文和其妻子倪某也失踪了,至此案件的重大嫌疑人基本上已经浮出水面!

大案告破:现场,4嫌犯很瘦弱,很难与灭门凶徒对号

没过多久,震惊延边的汪清县蔡宽锡一家灭门惨案便成功告破了,3男1女4名犯罪嫌疑人从延吉被押解回汪清,上万名汪清群众自发夹道欢迎凯旋的专案组民警,受害者家属见到嫌犯后在公安局院内哭倒在地。

20辆警用摩托车开道后,押解犯罪嫌疑人的5辆警车呼啸驶来。街道两旁的群众开始欢呼,从城郊通往公安局的汪清大街上已经人山人海,上万名群众站在马路边,翘首盼望从延吉押解嫌犯回汪清的专案组民警的到来。

警车在公安局门前停下,民警从车里将4名头戴黑色头套的犯罪嫌疑人押出。从各个新闻报道的影像资料中可以看出,这4名嫌疑人个子都不高,在1.7米左右,都很瘦弱,实在难与想象中的灭门凶徒对上号。

4名嫌犯在台阶上站了不到1分钟,就被押解到局里接受审讯。

大案告破,蔡宽锡母亲哭倒在地,蔡家未曾悬赏30万

27日9时,蔡宽锡的父亲和哥哥代表受害者亲人,送来了写有“破案神速警察英雄”的锦旗,痛失亲人的蔡家亲属放声痛哭。

紧接着,一名嫌犯被从楼上押解下来,头上蒙着头巾。蔡家亲属近距离看到嫌犯后,情绪激动,冲到前去欲打嫌犯,被警察制止。

蔡宽锡的母亲实在无法承受如此之痛,看到杀害自己儿子一家的嫌犯,老人哭倒在地,亲属们只好搀扶老人离去。

有长春媒体报道,蔡宽锡哥哥愿意悬赏30万缉拿凶手。记者向蔡宽锡父母和哥哥等亲属求证,蔡家人表示从未有过这种说法。警方破案很辛苦,他们会表示感谢,但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4嫌犯密谋潜入豪宅,1人逃到珠海仍被抓

26日晚,警方将王、田、倪押解到延吉后,连夜展开审讯。据交待,4人密谋后,于6月18日凌晨潜入被害人蔡宽锡住宅。田子文、王博伟、未成年人孙某携带刀具、棍棒潜入室内,在实施犯罪过程中惊醒蔡宽锡一家人,他们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中被杀害。

案发后,田子文、倪某、王博伟案发当日逃离汪清。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博伟在珠海市抓获,将田子文夫妇在烟台市抓获,将孙某在汪清县抓获。

据了解,4嫌犯中,嫌疑人王博伟是惟一一个有点活干的人。他一直和父亲一起干修锁的活,也帮哥哥做首饰加工的生意。王博伟平常挺和气,看不出是个这么狠毒的人。王博伟的母亲早年就离开了他的父亲,是父亲独自一人把3个孩子带大的。

26日早,警察把老王的另外两个儿子也带走了,老王遭遇了这样的打击后,就没有再来开门营业。

开庭前,被告人家属向被害人家属道歉

2006年1月28日9时,在法官的主持下,4被告的家属和受害者蔡宽锡一家的家属以及幸存的保姆高明福坐在一起就民事赔偿进行协商。

受害者蔡宽锡一家的亲属在开庭审理时提出了赔偿70余万元的诉讼请求,保姆高明福提出了赔偿1万余元的诉讼请求。对于这个要求,被告人的家属向被害者家属表示万分歉意,充分理解他们的心情,年龄最小的被告人孙某的父母当场拿出1万元钱进行赔偿,其中6000元赔偿给蔡宽锡的父母蔡奎彬、李敏玉夫妇,4000元赔偿给保姆高明福。

而另外3名被告人的家属则表示接受赔偿要求,但家里条件差,实在没有钱。最后,蔡家和保姆高明福都放弃了其他赔偿要求。

宣判时,昨宣判被害者家属哭了

9时40分左右,法庭开庭,由于是公开宣判,所以旁听席上坐满了前来旁听的4名被告的家属和受害者的家属。4名被告被带到法庭上来时,不断地朝旁听席上的家属张望,他们的家属也一直盯着4名被告,眼中都含满了泪水。

4被告被带到法庭上后,主审法官当庭宣读判决书,4被告一直低着头,当听到田子文、王博伟被判处死刑时,到庭的田子文的父母掩面哭泣,王博伟的哥哥弟弟都流下了眼泪。

坐在另一边的被害者蔡宽锡的父母、哥哥、妹妹也泪流满面,一时间,法庭上充满了低沉的哭声。

4被告人当庭没提出上诉

与家属们哭声四起的场面相比,4个被告人的反应平静得多,无论是听到死刑还是有期徒刑,他们始终低垂着头,没有什么反应。当公布完判决后,法官向4名被告宣读他们有在接到判决书10日之内上诉的权利,但他们没有任何反应。

宣判后,受害者家属要打被告被劝阻

宣判之后,法庭宣布闭庭。当法警带着4个被告离开法庭时,被害的蔡宽锡一家的亲属们大叫着冲了上去,情绪激动,法警们拦阻他们,并将4个被告带走。

而旁边,4个被告人的亲属们也在角落里暗自落泪。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