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湖北去年破获盗抢骗小案7万余起
时间:2018-01-19 1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武汉1月18日电(马芙蓉 李宗吾)记者18日从湖北省公安机关“破小案、保民安”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该省共计破获传统“盗抢骗”“小案”7万余起,抓获作案成员近2万名。

  “破小案、保民安”是湖北省公安厅2017年六项重点工作之一。所谓“小案”,主要是指因果关系明显,案情相对简单,财产损失不大的多发性“盗抢骗”侵财案件。

  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傅君清表示,“小案”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反映着一个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2017年,湖北各地公安机关坚持专项打击整治与强化日常侦破工作相结合,全力以赴开展“破小案”攻坚行动。

  傅君清介绍,2017年湖北“破小案”工作取得“三升一降”的成绩。除了破案绝对数量、抓获作案成员数量上升外,侦办的跨区域系列流窜案件数量也呈上升趋势;与此同时,传统“盗抢骗”“小案”数量大幅下降,湖北省侵财案件高发势头得到遏制。

  据统计,2017年湖北共计侦办跨省跨市系列传统“盗抢骗”“小案”2万余起,同比增加60%;全年传统“盗抢骗”“小案”立案17万余起,同比下降18.5%。(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