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男子抢劫杀人后畏罪潜逃17年被捕时已身价上亿
时间:2017-12-29 09:26 来源: 正义网 点击:

原标题:男子抢劫杀人后畏罪潜逃17年 被捕时已身价上亿

正义网绍兴12月28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何若愚)抢劫杀人畏罪潜逃,17年后改名换姓成了身价数亿上海某金融公司老板。12月27日,犯罪嫌疑人郏某被浙江省诸暨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0年,19岁的郏某与老乡尹某、李某从安徽老家出来,到诸暨市大唐镇的一个袜厂打工。由于工资不是按天结算,三个人十多天之后就没什么钱了。随后,尹某提议三人去偷钱或抢钱回老家,大家同意了。之后的几天三人就寻找下手目标,最后他们决定去抢“黑车”司机的钱。因担心手里没家伙不好动手,李某把身上的传呼机换了一把水果刀和一把螺丝刀,并在路上捡了一根绿色塑料带揉搓成绳。在大唐镇的一个路口,三人以搭车进城为由拦下了被害人杨某的桑塔纳私车。途中要求杨某转往一条偏僻小路,当车行至山下赵路段时,郏某、李某用塑料绳勒住了杨某的脖子,尹某捂住了杨某的嘴巴,杨某当场窒息死亡。之后,三人将杨某抛尸于下蔚村杭金公路边,抢走了其身上的2只手机和400多块现金,并驾驶着被害人的桑塔纳逃往安徽。此后三人再无联系。

2001年,尹某以抢劫罪被判死刑,2010年李某以抢劫罪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而郏某,却一直逃亡在外。

据郏某交代,他用10年的时间存下了一些钱,买了一个全新的身份,试图忘记过去的事情。之后,他便在上海闯荡,开始接触网络金融。2013年,郏某与生意伙伴一起开了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公司发展的很快,金融产品涉及线上线下,各种资金加起来将近数十亿。

2017年11月22日下午,潜逃十七年的郏某在上海市杨浦区被抓获。12月25日,该案移送至诸暨市检察院提请逮捕,该院经审查案卷、讯问犯罪嫌疑人,于3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等待郏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