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不网购不逛商场杭州一男子专门去人家门口扫货
时间:2017-11-13 09:43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近日,余杭公安闲林派出所抓获一名深夜在小区楼道内偷盗业主放在门口鞋柜内鞋子的男子,所盗鞋子价值约1.5万元。被抓时,该名男子和其老婆脚上穿的鞋子均是偷来的赃鞋。

 

2017年11月5日,闲林街道某小区的业主王先生和以往一样正打算出门办事。因为家中楼层高,少有人路过,王先生将鞋柜置于门外,家中的鞋子都放在鞋柜里。

当他打开鞋柜时顿时傻眼了,因为往日鞋柜里静静躺着的16双鞋子全都不翼而飞了!王先生立即向闲林派出所报案。

 

△部分被窃的鞋子

接到报警后,闲林派出所民警靳增海迅速带队赶到现场。据王先生说,前一日下午回家时鞋子都还在,自家楼层这么高,想不到这样都被人惦记上了。

靳增海初步确定鞋子被盗时间为11月4日晚至11月5日早。调取小区监控,民警发现4日晚11时许有一名头戴黑子帽子,身穿迷彩马甲的男子两次出现在12楼,第二次出现时手中还提着一个编织袋,装得鼓鼓的。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初步锁定了嫌疑人。11月9日,闲林派出所办案人员在杭州西湖区古墩路某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董某抓获。抓获时董某与其妻子正穿着王先生被窃的鞋子……

 

据了解,董某经营着一家面馆,11月4日晚,他到闲林办事。在发现许多人家将鞋柜放在门口后,他心生歪念,正所谓“山高皇帝远”,一想到拿了鞋子跑回家中“神不知鬼不觉”,他便展开了行动。

晚上11时许,董某先是乘坐电梯到18楼楼顶,然后一层一层往下“扫楼”,到了12层王先生家门口时,他确定了目标。董某回到一楼,从电动车内拿了编织袋又回到12层,将王先生家门口的鞋柜里的鞋子席卷一空。

董某回到家中,骗其妻子说在外捡了一麻袋的鞋子,并选了一双红灰相间的漂亮女鞋送给老婆穿。被蒙在鼓里的妻子张某竟不知道穿的是双赃鞋。

 

△董某家中部分偷来的鞋子

目前,董某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鞋柜还是放在家中较好,如果真的需要放在门外,也要放置能上锁的鞋柜,给鞋柜配上一把锁。千万不要图方便,给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