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养老金这么花下去 没等80后退休就会用光?
时间:2019-04-13 13: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报告》称,2019年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当期结余将超过1062亿元。不过,这一数字可能将在2028年成为负数。与此同时,养老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将在2035年面临耗尽的情景。



@网友一路向南:2035年看似遥远,其实不然。即使是年纪最大的80后,到了2035年还是没有退休啊!

  @网友菲菲:社科院的报告在分析问题,但媒体以“社科院报告预警!养老金照这么花下去,没等80后退休就会花光了”为题来报道,有标题党的嫌疑。

  @网友一杯花茶分析:早些年里,很多老年人都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这也给养老金留下了巨大的缺口。

  @网友天天:我看网上有人在挑拨年轻人和老人的关系,我觉得太过偏激。养老金存在缺口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都面临的问题。有拉仇恨的时间,不如想办法补上这个缺口,将养老金的蛋糕做大。

  如何补齐缺口?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保障养老金合理增长并按时足额发放,使社保基金可持续、企业与职工同受益。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就是: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继续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网友王真:国有资产划转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毕竟,所谓的国有资产就是全民所有,而且规模庞大。如果能够有效运营,保值增值,是可以解决养老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的。

  @网友红星:去年,国有资产划转的比例是企业国有股权的10%。这笔资产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现金流,这样才能做大养老金这块蛋糕。

  除了国有资产划转之外,养老金委托投资也在稳步推进中。截至去年底,我国17个省区市的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为8580亿元,已经到账的资金达到了6050亿元。

  @网友春天: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是推进基金保值增值、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网友青苹果:推进国有资产划转、加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这些举措都可以稳定住养老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进而处理好养老保险存在的难题。

  @网友心如止水:养老金关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养老金缺口问题需要在经济发展中解决。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用经济发展来解决问题,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从一穷二白起步,如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一直是这么看,也是这么干的。国家已经推出了相关的举措,相信养老金的蛋糕会越做越大,我国在养老方面的福利、保障也将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