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湖南:民工在法院门口讨薪
时间:2018-02-07 11:27 来源: 凤凰图片 点击:

2018年2月5日,湖南省株洲县,数十民工再次来到该县法院门前,请求株洲县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农民工工资案件优先执行”的原则办事。株洲县法院有关人员表示,民工没有证据证明法院所冻结的钱就是他们的薪水。图为看到民工再次拉横幅,有人开始扯拉。供图:李根/东方IC

据了解,这些民工代表来自湖南桂阳、安化、宁乡等地,他们代表300多民工来法院请愿,清求法院解冻他们的薪水以便早日回家过年。

一年多时间以来,这300多民工在桂阳县一开发商打工,由于开发商借了株洲县私人老板700万一时无法偿还,私人老板一气之下将开发商起诉至法院。图为民工情绪激动时,甚至下跪求法院依法解冻他们的薪水。

株洲县法院受理后,在十天前将桂阳县这家开发商账上的1029万全部冻结,导致公司无法运转。在公司1029万被法院冻结后,开发商老板也不隐瞒,直接告诉民工,大家的薪水已被冻结没钱发给大家过年。

民工们知道最高法院的相关规定后,选出代表到株洲县法院请愿。之前不久,桂阳县为了维护当地稳定,也成立了县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保障在春节前能够足额支付民工工资,并制定相关处置工作方案。图为在一阵拉扯之后,法官将横幅还予民工。

期间,桂阳县还两次派员到株洲县法院进行协调,要求法院按照“农民工工资案件优先执行”的原则解冻,但毫无结果。图为因得不到薪水,一民工掩面而泣。

从1月31日起,30多个民工代表来到株洲县法院喊口号,并拉起“我们要血汗钱”、“我们要回家过年”等横幅请愿,请求法院解冻他们的薪水。图为数十民工再次来到该县法院门前,请求株洲县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农民工工资案件优先执行”的原则办事。

在遇周末时,这些民工也陆续返回,2月5日上班,民工代表又来到法院门前静坐请愿。图为一民工法院门前仰天长叹泣不成声。

此前,最高人民法院就进一步做好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把做好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优先安排解决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

现场画面。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