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宁陕一幼儿3岁被拐卖杳无音讯30年后终与父母团
时间:2018-02-06 10:33 来源: 西部网 点击:

 宁陕一幼儿3岁被拐卖杳无音讯 30年后终与父母团圆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凝聚力量让爱回家。2月5日对于宁陕县城关镇的居民颜昌友、莫乾连夫妇来说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1987年他们3岁的孩子颜从淼被人拐卖后杳无音讯,30年后在安康警方的帮助下走失多年的儿子终于与父母相认,全家得以团聚。

  据安康警方介绍,1987年11月21日,宁陕县城关镇鱼洞河村颜某夫妇向宁陕警方报案称其3岁的小儿子颜从淼不见了,怀疑被人拐卖。宁陕县打拐办接警后,开展了大量调查和寻找工作。由于受当时破案手段和技术条件限制,颜从淼一直未能找到。

  颜从淼的失踪给颜昌友一家带来了沉重的打击,30年来,受害人家属一直过着度日如年的艰难日子,精神到了崩溃的边缘。多年来,宁陕县公安局也从来未放弃对颜从淼的搜救和对案件的侦破工作。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该案件侦破始终未果。

  2014年9月,宁陕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采集了颜某夫妇二人DNA信息,希望通过全国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以DNA信息比对查找颜从淼的下落,与此同时还借助“宝贝回家网”“三秦回家网”“安康回家网”等网络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颜从淼的查找力度。

  2017年12月15日,经全国公安机关被拐人员信息库和失踪人员信息库比对,宁陕县公安局确认报案人颜某DNA与河北省邢台市的秦某(颜从淼)DNA符合生理学遗传关系,从科学的角度证明了颜某与秦某(颜从淼)之间的亲子血缘关系。根据鉴定结论,宁陕警方立即启动积案攻坚工作。专案组通过研判分析,决定围绕颜从淼失踪前后整个过程,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获取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立即赶赴河北、湖北、浙江等地开展工作,随后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在浙江宁波市和湖北随县被抓获归案。

  链接:“安康回家网”助13个家庭团圆

  据了解,今年1月23日是“安康回家网”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依托“安康回家网”,安康公安机关成功找回3岁时被抢被拐卖到河南31年的汉阴县男孩徐有名、被拐28年的石泉县女孩黄顺香和紫阳县男孩曾显菲、2岁时被人从母亲怀里被抢走19年的紫阳县男孩詹伟伟,以及被网友拐骗到安康市旬阳县的外地未成年少女倪某燕。通过网上串并、技术比对,成功找到了被拐至北京通州区35年的汉滨区苏柄德之子苏某、沈阳市和平区31年的宁陕县颜昌友之子颜某、河北定兴县28年的恒口示范区禹纪友之女禹某、天津市河西区28年的紫阳县曾啟华之子曾某、山西高平市21年的恒口示范区廖发根之女张某、山东禹城市20年的平利县李万统之子李某、广东广州市14年的平利县张胜祥之子张某和本市11年的石泉县廖水德之女廖某。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