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小两口在家睡觉门被陌生男子打开了
时间:2018-02-06 09:55 来源: 法制晚报 点击:

小赵两口子租住在杭州萧山新华缘小区,合同期一年。目前住了两个多月,想要退租。因为有人私自开了他们的房门。

一个人在床上躺着,陌生男人开了门

去年11月13日,小赵租下这套一室一卫,月租金2100元,物业费每月30元,租期一年,付三押一。小赵的妻子说,第一次被人擅自开门,是在一个月前,当时小赵去上班了,她在屋内睡觉。


据小赵妻子反映,当时她一个人躺着,门口特别吵,然后自己就醒了,醒了以后坐起来,抬头便看到一个男人直接开门进来了,把自己吓了一跳,然后那个男人把门关上了。

 

小赵说,他需要外出上班,比较忙的时候回家比较晚,后来听老婆说起,觉得非常恼火。

两口子在家睡觉,门又被人开了

小赵说,虽然懊恼,可当时没有确凿证据,最后忍了。没想到半个多月前,两口子在家睡觉的时候,门又被人开了。


小赵的妻子说,当时正好是早上,起来准备上厕所,穿了一件毛衣,还没下床,就看到一个人开门进来,当时自己的老公刚好看到,说对方有病啊,对方就关门出去了。


小赵表示,自己亲眼目睹了对方私自闯进来,当时自己都想打他。


小赵的妻子觉得很担心,她说,万一自己独自在家,进来的人把自己怎么样了,那怎么办。而且她还说,第一次对方进来的时候,她并没有穿衣服,一个男人这样闯进来,外面还有很多人,作为女性,心里会是什么感觉?


小赵说,最后这一次,等他穿好衣服,去看到底是谁擅自开门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人了。

小赵的妻子说,两次闯入的都是同一个男的,高高的,1米75以上应该,中等身材,看着像是30岁以内。

小赵表示,房东说那人是她老公,但自己见过她老公,应该有五十多岁,而这个闯入的人,估计三十岁都不到。

向房东提出退租,要求退还押金

小赵说,上个月25号,他就跟房东提出,租到这个月10号左右,他们就不租了,要另外找房子住,要求退还2130元的押金。

 
小赵的意思是,因为有人私自闯进来,觉得住着是非常没有安全性和保障性的,但房东当时说到时候再说,然后前几天,自己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说押金不退的情况下,再住一个月,押金的话直接再抵一个月的房租,但自己不接受,因为觉得住着一点安全性都没有。

 


房东表示:开门的是她52岁的丈夫

记者联系上了房东王女士。王女士说,小赵违约了,他订的是一年合同,现在才租了三个月,想回去了,想不住了,想另外换房间了。是合同里有写明的,违约方要赔付一个月房租。


房东王女士还说,并没有小赵所说的两次擅自开门的情况,也没有什么不到30岁的男子。两个月前,是她52岁的丈夫,去开过一次小赵的房门,当时是为了配合消防检查。而且当初小赵并没有提出什么疑问,但现在要退房租了,就提出这个疑问了。难道消防检查,要求开门,作为房东去开了一下,也错了吗?

律师:没有到解除合同的地步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松涛表示,首先未经房客同意,已经租出去的房子的钥匙给了别人,让别人能开进来,那肯定是房东不对的,但是因为有人开门开了几次,房客就说不租了,那么除非说合同里有约定,说是有这种条款,一般情况下像这种还不足以解除合同,还没有到解除合同的地步。


陈律师表示,如果小赵夫妇觉得住着不安全,可以把锁芯换掉。

 
陈律师还表示,可以在退租的时候把换掉的锁芯换回去,或者直接把新钥匙给房东。如果房东连锁芯都不让换,那么说解除合同至少还有理了。

房东王女士也表示,换锁芯没问题,只是小赵突然就说要退租,让自己把押金还给他。他如果觉得不安全,完全可以换锁芯。


另外,王女士还表示,她并不是不愿意让小赵退租,只是让小赵给她一个月的缓冲期,他们会协商处理好此事。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