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济南一醉驾男子把“实刑”听成“死刑”,大闹
时间:2017-07-26 10:57 来源: 澎湃新闻 点击:

济南男子酒驾把被判"实刑"听成"死刑"。齐鲁壹点 图
“今晚上我还不走了,你们让走也不走,你们来,我看看你们谁能判我死刑。”
近日,山东济南槐荫交警查处了一名严重醉酒的酒司机,把交警“会判实刑”的警告听成了“死刑”,在交警队里闹腾了近两个小时,撕碎文书拒绝配合调查……
就在五个月前,这名驾驶员就已经因为酒驾被槐荫交警查处,此刻还处在驾照暂扣期间。
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半年内两次酒驾被查时,他的车上都坐着自己未成年的女儿...
二次酒驾被查后,吴某大闹交警队。
被查才想起保护女儿,情绪激动撕碎文书
7月12日晚10点左右,槐荫交警大队西外环中队民警正在经六路铁路桥西下桥口开展酒驾集中查处,一辆棕色尼桑车沿经六路自东向西开了过来。在距离检查点三四十米处突然停了下来,意图躲避检查。
“驾驶员是名中年男子,应该是喝了不少,酒精呼气测试值达到193mg/100ml。”
槐荫交警大队西外环中队民警刘萌介绍说,让民警感到后怕的是,被查时棕色轿车后座上还坐着一名未成年的女孩,此刻已经沉沉入睡。
“男子说话已经含混不清,走路摇摇晃晃不肯配合民警执法。”刘萌说,被查后虽然已经喝大,但男子还不忘关心坐在后座上的女儿,口口声声说:“这是我女儿,要是出什么事你们负责,我跟你们没完。”但是,男子始终不肯出示证件,也说不出家人联系方式。
后来,坐在后座的女孩被吵醒,说出了母亲的联系方式,民警才与男子家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立即赶往现场。因为拒不配合执法,民警将男子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
在交警中队,民警经过核查,男子姓吴,现年35岁,曲阜人,常住济南市中区。
面对交警的询问,吴某情绪激动,甚至把民警递上的文书撕碎,声称不把女儿安顿好就不配合询问。
闹了两个小时,父亲妻女都劝不动
民警告知吴某,已经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家人正在赶来,他女儿也有人照顾,不用担心,并警告他配合调查,如此高的酒精值涉嫌醉驾有可能要判实刑。
谁知,酒醉的吴某却把“实刑”听成了“死刑”,这下更不干了,始终揪着这句话不放,一定要民警说明白凭什么判他死刑。
“我酒驾了我承认,你拘我个三个月五个月的都行,罚款我认交,但你凭中华人民共和国哪条法律判我死刑,你给我说清楚。”
刘萌介绍,吴某在交警中队纠缠了将近两个小时,始终不配合询问,其间他的父亲、妻子和女儿都过来劝他配合调查,他的妻子甚至都流下了眼泪,但吴某始终不为所动,一定要交警给个说法,一再告诫家人:
“不用给他们(交警)说什么”
“我今晚上还不走了,我看谁能判我死刑”。
见吴某情绪激动无法完成问询笔录,民警喊来120在中队提取了吴某静脉血液样本检测酒精含量。之后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将他带到了槐荫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讯问室约束醒酒。
这次属于严重醉驾,上次酒驾与妻换座位
目前,吴某的血检结果已经出来,其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90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两倍还多,属于严重醉驾。
民警在核查中发现,这已不是吴某首次酒驾被查。
就在五个月前,他就曾被槐荫交警西站中队民警查处过酒驾。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在此次的整个查处过程中,吴某都对其女儿表现出极强的爱护,一直“警告”民警不能动他的女儿。但是,两次酒驾被查时,女儿都坐在他的车后座上,首次被查时车上还坐着他的妻子。
当时是农历正月十二,交警中队正在清源路查酒驾。吴某驾驶的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不远处停下,与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妻子换座位时被交警发现。
(原题为《"实刑"听成"死刑"!济南一男子醉驾大闹交警队,还把文书都给撕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