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一家三口遇车祸父母双亡 亲属为幸存孩子网筹引
时间:2017-07-26 08:48 来源: 羊城派 点击:

文/羊城派记者张韬远图/羊城派记者陈春鸣

近日,在佛山市三水区南丰大道,一家三口在驾车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夫妻二人当场死亡,留下一名4个月大的婴儿。

事故发生后,该名婴儿被送到三水区人民医院救治,男性死者的弟弟发起“轻松筹”为孩子筹集治疗费用,筹款近20万元。但很快有网友指出:死者购买了高额意外保险,家属可获263万元赔付金,引发网友对此次“轻松筹”的质疑。

事件:网络筹款惹争议

7月12日晚,佛山市三水区南丰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两人死亡。死者是一对夫妻,均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佛山三水公司员工,车上唯一幸存者是他们4个月大的孩子。当晚,婴儿被送往三水区人民医院救治。

事发后,男性死者的弟弟庄邵通在“轻松筹”发起目标为30万元的筹款,称侄儿颅内出血随时面临手术,而双亲已年过七旬无工作能力,自己也有多个孩子需要抚养,无奈之下恳求网友帮助。筹款将用于婴儿的治疗,以及日后的生活费用。很快,这则《一场车祸父母双亡,只剩下4个月大的婴儿》筹款信息在朋友圈传开,网友纷纷慷慨解囊,很快筹款就接近20万元。

不过,有网友指出“死者双方其实已购买意外保险,家属可获赔付263万元”,并质疑此次“轻松筹”的筹款“动机不纯”,欺骗热心网友。另外,有网友还提出,“轻松筹”上并没有具体说明婴儿目前的情况,以及他是否需要高额的治疗费用。

 

图/羊城晚报资料图陈春鸣绘

回应:善款将全部退回

7月21日中午,庄邵通将目标金额改为19.5万元,同时解释称孩子治疗费及办理后事费用只要11万元,其余善款会联系平台退回。不过,当天下午5时许,他关闭了筹款项目后又表示,将会把所有善款原路退回。记者在系统上看到,至项目关闭时,共有9759人次捐助合计195006元。

筹款发起人庄邵通表示,“这笔资金本身就是作为宝宝的手术储备金的,现在得知已经不用开刀做手术了,资金我会要求平台原路退回”。

记者在三水人民医院了解到:小孩入院时确有颅内出血,病情存在不确定因素,但两天后已没有出血状况,只需住院观察等待淤血散去,不需要动手术,一般也不会留下后遗症。医生表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小孩最快这几天就可出院,回家继续观察。从医院收费资料看,截至23日下午,孩子家属已付押金8000元,花去5900余元。

调查:巨额赔付是否属实

那么坊间传闻能够获得263万元保险赔付的说法是否属实?记者找到死者生前单位,同时也是其投保的保险公司。公司方面透露,两名死者购买了意外保险,且保额不低,但具体数额不便透露。

据死者单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介绍,死者双方均购买了“百万随行”险,再加上单位为员工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预计获赔数额与坊间传闻相差无几。不过保险理赔要走流程,目前保险赔偿金还没批下来。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理这笔保险理赔金,需要家属提供事故责任认定书、理赔金的法定继承人、小孩的法定监护人等相关证明材料,材料到位后就可办理后续理赔,目前死者双方亲属还在就小孩的法定监护权进行协商。该负责人透露,该理赔金将分为6份,死者双方父母各得六分之一,小孩得六分之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