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男子以说媒名义骗吃骗喝为2000多元钱谋财害命
时间:2018-05-10 14:15 来源: 检察日报 点击:

原标题:以帮人说媒为名骗吃骗喝,对方对其好生招待。在饭店,被害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沓钱,都是一百元一张的。见了那么多钱——

  他竟然起了杀心

  一个有多次盗窃前科的人,摇身一变成了“海归”,骑着电动车走街串巷打听单身男青年的情况,再以说媒的名义骗吃骗喝。在一次“说媒”时,却见钱眼开,为了2000多元钱,谋财害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庭审现场,办案人员在向王树星出示证据

  2018年3月27日,经山东省济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王树星犯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判决后,王树星提出上诉,本案正在二审中。

  “媒人”主动上门

  在济宁梁山风景区东边20多公里的一个村庄,吴生一家四口生活其乐融融。美中不足的是,已到了适婚年龄的大儿子一直没有对象,这让夫妻二人很着急。

  2017年清明节的前一天,吴生给地里帮工的人安排完农活,到县城买山药种子。他的妻子许芬带着帮工的人在地里翻耕、打沟,忙得热火朝天。

  中午时分,许芬从地里骑着电动三轮车回家准备吃午饭,来到自己家北边的路口时,有个骑电动车的男子主动上前搭话,说要给她儿子介绍对象。

  “这个人身高不到1米7,皮肤比较黑,瘦脸尖嘴巴,上嘴唇中间有豁子,脸上有黑斑,头发长,口音是本地的。”这是陌生男人留给许芬的印象。

  据该男子说,他向镇上一个开饭店的人打听过,知道她儿子是单身,想来说媒。许芬回想起来,自己有个亲戚在镇上开饭店,曾给她儿子介绍过对象,就以为是这个亲戚。

  许芬放松了警惕,热情地把人领到自己家中。

  这个“媒人”不靠谱

  正好是饭点时间,许芬专门去饭店订了饭菜,准备了烟酒,好生招待,真希望这次能给儿子找到对象,了却一桩心事。

  陌生男子说自己叫王云华,老家是泰安的,是梁山县南刘村的上门女婿,留过学,回国后在东营一家国企上班。这次他想介绍的姑娘是岳父家的三女儿,人长得很漂亮,就是离过一次婚。他这么大老远过来,是想给小姨子找户好人家。

  一个留过学的人,在国企上班,衣着形象却如此不讲究,甚至可以说是邋遢,这令同桌吃饭的人都有些怀疑。酒桌上,他们也向王云华问了一些问题,酒过三巡,王云华也有些晕乎,回答的问题也是前后矛盾,这让许芬都觉得这个人不靠谱。不过,许芬要了王云华的手机号,能打通,这又使许芬稍微放心一点。

  吃完饭,许芬想要女方的号码,以便儿子与她联系。王云华却说只有见了当家的,才能把女方的手机号给他们。于是许芬就让王云华跟着一起到地里,等吴生回来。到了地里,王云华酒劲发作,倒头就要躺在地上睡觉,许芬扶他到吴生睡觉的窝棚里休息。

  露财引来杀身之祸

  晚上7点多,吴生回到地里,看到窝棚里有个人躺在床上睡觉,把他叫醒了。

  吴生问王云华他是谁,干什么的,王云华一一回答。吴生心里也是满满的怀疑,试探着说王云华是骗子,还说这样的人他见得多了。王云华有些心虚,从床上跳下来,作势要往外走。一看这情形,吴生也怕是误会,一把拦住王云华,还说请他到饭店吃饭喝酒。

  到了饭店,点了菜,吴生倒上酒,从口袋里掏出一沓钱,都是一百元一张的。王云华见那么多钱,动了心。

  吃饭的时候,王云华又把自己的身份和来这儿说媒的情况说了一遍,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了吴生,说是以后联系用。

  10点多,他们离开饭店,吴生把王云华送到公路上,自己回到窝棚里睡觉。

  王云华并没有离开,而是绕到吴生窝棚正前方的庄稼地里,拔起插在地上的一根很粗的木棍,顺着窝棚的灯光走去。在窗口,王云华听见有打呼噜的声音。他掀开帘子走了进去,举起棍子,朝吴生头上狠狠砸下去。

  血溅了出来,到处都是。“我怕一下没砸死,为了保险起见,紧接着又往他头上砸了一棍。”讯问时,王云华供述说,“砸完第二棍我看他没有动静了,我放下棍子,拿起他脚边的裤子,从裤兜里掏出所有的钱,转身就跑了。”

  跑了一会儿,王云华想到自己曾经留电话号码给吴生,怕因此追查到他,王云华又跑回窝棚,找到手机,在逃跑路上把手机摔坏,并用脚跺进土里。

  他有多次盗窃前科

  杀了人,王云华很紧张,也不熟悉路,骑着电动车见弯就拐。天渐渐亮了,王云华害怕有人看到自己身上的血迹,路过一条河的时候,他脱下带血的裤子,擦干净鞋子上的血迹,把裤子扔掉,继续向北逃。

  早晨6点多,王云华有些饿了,正好看到一家面馆,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饭,还喝了一瓶酒给自己压惊。此刻,他从口袋里把钱拿出来数一数,一共2670元。

  他一路逃亡。2017年4月6日10点多,在104国道上骑车的王云华,被抓获归案。经调查,王云华真名叫王树星,1976年出生于山东省汶上县。据其供述,他跟家人的关系不好,上完小学就四处流浪,一开始跟着干建筑小工,后来就靠偷维持生计。王树星曾因犯盗窃罪,三次被法院判刑,两次被劳动教养,2016年7月19日刑满释放之后,王树星偷了一辆电动车,到处闲逛,经常以为他人介绍对象为由骗吃骗喝。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办案检察官说,吴生一家是老实、好客的,但他们对陌生人却警惕性不足,明明有怀疑却不去求证。纵观王树星整个行骗过程,其骗术并不高明,甚至可以说漏洞百出,但被害人却相信了。(匡雪 寇文一)

  (文中除被告人均为化名)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