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男子假扮女友骗同事30万用来打赏
时间:2018-05-09 10:40 来源: 澎湃新闻 点击:

老婆生完二胎跑了,自己要独立抚养两个孩子,压力巨大,但男子何武(化名)却并未走上含辛茹苦养育孩子的路。
他以给丁川(化名)介绍女友为名,假扮女网友小倩与之谈恋爱,两年间先后骗取丁川近30万元。白天他冷眼旁观丁川过着拮据的生活,晚上又化身为病重的“小倩”,不断上演“苦命鸳鸯”的戏码。
这些钱,何武也并未用来养育孩子,绝大多数打赏给了自己人生“第二春”、某直播平台女主播。直到丁川一再追问何武,想与小倩见上一面,这一骗局才告吹破。
近期,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这起奇葩诈骗案,何武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捕。
老婆出走,他和女主播频繁互动迎来“第二春”
检察院透露,2018年2月27日,丁川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同事何武骗了30万元。何武到案后,交代了其为被害人丁川介绍“女友”,并扮演该“女友”诈骗丁川钱款的犯罪事实。
早在2016年,何武与丁川就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两人既是同事也是朋友。私底下,丁川经常半开玩笑地抱怨自己的单身状况,要求何武为其介绍一个女朋友,何武随口就答应了。
不久之后,何武的妻子在生完二胎后突然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一夜间,面对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境地,收入微薄的他倍感压力,每天上网娱乐自己,获取些许满足感。
一日,他在某直播平台发现了一位漂亮的女主播,对其一见钟情。为了追求该主播,何武为她刷了1000元礼物,顺利地要到她的微信号码。后两人如情侣一般亲昵,经常聊天至深夜。
何武似乎很快地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然而,该女主播不断要求多多打赏,使口袋见底的何武不敢在直播间里露面,对女主播发来的微信也暂且搁置一边。为撑住场面,他绞尽脑汁,最后想起给丁川介绍女朋友的事,遂起了骗钱念头。
注册QQ号“小倩”,与同事谈恋爱
何武注册了一个名叫“小倩”的QQ号码,第二天将这个QQ号告知了丁川,称是其介绍的女朋友。
经过几次聊天,丁川发现“小倩”能说会道又善解人意,与自己的性格很合得来,迅速与“小倩”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在丁川与“小倩”热恋的三个月里,何武编造充手机费、交电费、买衣服、买手机、交房租、给朋友过生日等理由,让丁川给他发送QQ红包,陆续骗走其全部积蓄4万多元。
骗得钱款后,何武又回到直播间大肆挥霍,与女主播和好如初。其间,丁川多次提出与“小倩”进行视频通话,但都被何武用各种理由拒绝。
2017年初,丁川逐渐对“小倩”的身份产生怀疑,一再提出要实地见面。何武眼看谎言要被戳穿,索性借“小倩”丢下一句“我去北京看病了”就将丁川拉黑。
但丁川对“小倩”用情至深,一听到她进京看病,又联系不上她,马上找到“媒人”何武讯问情况。何武不堪其扰,就骗丁川说“小倩”得了脑肿瘤,试图使他死心,但转念一想,这又是一个捞钱的好借口,随后将自己的备用微信号码交给丁川,谎称是“小倩”现在所用的号码。
在微信上,何武继续演绎“小倩”病重的惨状:对丁川诉说自己只身一人到北京看病的情形,又表示“要前往日本进行后续治疗,家里不肯出钱”“自己身无分文”“死了一了百了”等。丁川听闻后万分着急,当即表示自己去凑钱为“小倩”治病。
随后的几天,丁川一直为“心上人”筹钱治病。他先向何武借钱,何武却搪塞说自己也借了“小倩”1万多元,身上实在没钱了,丁川只能作罢。最后,丁川借遍身边朋友,又办了信用卡、网上贷款和小额贷款,一共筹得20万元,为“小倩”转了过去。
一再逼问下谎言被戳穿
在此后的近一年内,何武白天来到公司上班,冷眼旁观郁郁寡欢的丁川过着拮据的生活,晚上又化身为病重的“小倩”,蒙骗丁川不断上演“苦命鸳鸯”的戏码。其间,他又向丁川讨要了近5万元生活费。
纸终究包不住火。2018年3月20日,丁川来到何武面前,想请“媒人”安排一场与“小倩”的见面,并说这是自己家里人的意愿。
在丁川的一再逼问下,何武终于丧失耐心,把捏造“小倩”骗取钱财的事情全盘托出,并用轻描淡写的口气告诉丁川:“钱都给了与自己谈恋爱的女直播,已经不可能要回来了。”丁川听后悲愤交加,跑到派出所报案,至此案发。
检察院表示,犯罪嫌疑人何武假冒其虚构的人物“小倩”与被害人网上恋爱,后以买手机、交房租、出国看病等理由,累计骗取对方近30万元。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日前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