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7年前母亲被砍40余刀惨死 女儿悬赏20万元缉凶
时间:2018-05-09 13:24 来源: 新文化报 点击:

麻将馆老板娘被害在家中
时间退回到2011年4月5日,在长春市解困小区的一家麻将馆内,几位经常在这里打牌的邻居像往常一样来到这里,发现房门没关,当时他们并没有看到老板娘刘女士,但因为都是熟客,所以他们就照常打起牌来。
直到晚上牌局结束,几名邻居才想起来,整整一天,刘女士都没有出现,因为刘女士人非常热情好客,总是和大家聊天,这种情况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是不是生病了?否则怎么可能一天不出屋呢?”有邻居猜测到,并且还有人注意到,刘女士的丈夫张德洲也一整天没出现过。
“大家发现我母亲卧室的门是锁着的,担心我母亲出事就拨打了她的电话,却发现卧室里响起电话铃声,但却没人接听。”刘美璇回忆说,“有跟我母亲熟悉的邻居知道她把卧室钥匙放在门框上,大家便拿出钥匙打开了房门。”
接下来的场景让所有人都震惊了,刘女士倒在床上,头部血肉模糊,墙壁上也满是血迹……大家第一时间打电话报了警。
嫌疑人是死者丈夫 一直在逃
“当时我在香港,我妹妹在德国,是我三姨通知我们这个噩耗的……当时完全不敢相信,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刘美璇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又忍不住哽咽起来。
经法医鉴定,被发现时,刘女士已经死亡超过10个小时。“40多刀!全都砍在我母亲头部!太狠了!”刘美璇愤愤地说。
警方调查时发现,刘女士的丈夫张德洲在案发后下落不明,并且在案发前一段时间,有邻居听到他们经常发生争吵。虽然南关警方全力展开侦破工作,甚至在微博上发消息征集破案线索,但张德洲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杳无音信。
在南关警方提供给刘女士家属的一份案件情况说明上显示,2011年4月4日晚,犯罪嫌疑人张德洲与被害人刘某某因琐事争吵后,持菜刀将被害人刘某某砍死。现犯罪嫌疑人张德洲在逃。

她怀疑嫌疑人跟自己母亲在一起动机不单纯
刘美璇告诉新文化记者,张德洲和自己的母亲并非原配夫妻。“大概是2005年前后,我母亲认识了张德洲,他比我母亲小8岁,是个出租车司机,据我们了解,他认识我母亲的时候还没有离婚。”刘美璇说,“虽然我和妹妹并不看好张德洲,但是毕竟是我母亲的选择,我们也就只能支持她了。”
刘美璇说,张德洲左脚有点跛,除了开车并没有别的专长。“我母亲为了让他有个好的营生养家,花钱给他买了出租车,并且还是带手续的那种。”刘美璇告诉记者。 “我们在外地,回家的时候并不多,但有时回家,偶尔会因为琐事发生口角,母女之间嘛,拌几句嘴,也是很正常的。”刘美璇说,“但作为长辈,张德洲不是从中劝说,而是给人一种添油加醋的感觉,生怕事儿闹不大。”

此外,刘美璇隐隐有一种感觉,张德洲比自己母亲小那么多,并且他和她母亲在一起的时候,一无所有。“我母亲有一定积蓄,都是她一辈子辛苦所得,所以张德洲跟她在一起,从动机上考虑,可能不那么单纯,很有可能是图我母亲的钱。”
刘美璇说,在案发前,她母亲曾对她说,张德洲可能和一个女的关系不简单,双方的矛盾可能也是由此而生。
她愿悬赏20万元缉拿凶手
“到现在,我也没从母亲被害的阴影里走出来,我和妹妹永远忘不了母亲惨死的场景。”刘美璇哭着说,“她瞪着眼睛,双手紧握成拳,脖子几乎被砍断,后脑勺被砍烂,菜刀都卷刃了……”在母亲被害后的前两年,刘美璇说她几乎没睡过一个完整的觉,一闭上眼睛就是母亲最后的样子,每个晚上都是以泪洗面。
“后来我诊断出来患了肺癌,晚期,现在在香港用靶向药物治疗,病情算是控制住了,前段时间还做了一次化疗……”刘美璇说,“医生说我这个病和长期悲痛有直接关系,但如果看不到把张德洲绳之以法,我真是死不瞑目啊。”
刘美璇表示,她和妹妹愿意悬赏20万元,奖励给抓获或提供张德洲藏身地线索的单位或市民。“不论是公安机关,还是个人,只要能帮我们抓住张德洲,这笔钱我们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兑现。”刘美璇说,“如果真的抓到他,让他接受法律的审判严惩,也算是给我母亲一个交代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