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网络招工诈骗团伙3万元高薪聘秘书 骗求职者钱财
时间:2018-04-02 09:10 来源: 北京晚报 点击:

 
  高薪聘秘书 骗求职者钱财
  本报讯(记者林靖)“每月3万至8万高薪招聘经理助理、高管秘书、董事长助理”,且“学历、工作年限不限”,如此诱人的网络招聘信息令很多求职者难免心动,却不知其背后隐藏着种种风险。近日一个以高薪为诱饵骗取事主钱财的网络招工诈骗团伙被打掉,北京丰台警方抓获13名诈骗嫌疑人。
  身在外省市的王女士于去年底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信息。招聘信息上写明可介绍工作,月薪3至8万元,岗位是高管秘书,对学历等没有特殊要求。王女士联系了这家招聘公司,不久,一个自称姓张的男子打电话通知王女士来京面试。
  今年春节后,王女士按照指定地址,如约来到北京丰台一写字楼内的招聘公司面试。面试当天,张姓男子简单询问了她的个人情况,就让她签订了一份应聘合同,之后提出要缴纳600元保证金。王女士称没带多少钱,但对方称岗位竞争激烈,不交保证金无法保证应聘成功,如果没钱可以实物抵押。
  为了找到工作,王女士和该男子到附近商店购买了一部价值9000余元的苹果手机用来抵押,付款方式以王女士的名义网贷。事后,王女士的朋友提醒她当心上当,她才发觉不对,随后报了警。
  丰台大红门派出所民警跟随王女士来到“招工公司”的办公地。在写字楼内,民警发现另两位女士正在和工作人员协商,询问得知她们也是疑似被骗事主。民警将该公司工作人员高某、程某等7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并联系了丰台刑侦支队。
  高某等嫌疑人供述了招工诈骗的事实。据他们称,自去年起,团伙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以高薪为诱饵,向应聘者每人收取几百至上万元所谓的“保证金”。之后,他们再以外貌、能力等为借口,给应聘者设置障碍,甚至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冒充雇主,对应聘者二次面试,以各种理由逼迫应聘者自己提出“无法适应工作”,让其知难而退。
  丰台刑侦支队侦查员经追查,又抓获于某、钱某等该招工诈骗团伙6名成员。目前,13名嫌疑人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拘,警方现已核实案件10起,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