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女子刷单遭连环骗局 警方紧急止付挽损
时间:2018-03-30 11:42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女子淘宝刷单被骗,网上搜索“网警”帮忙,结果遭遇二次诈骗。如梦初醒,向石泉警方报警,得以挽回损失3000余元。
3月20日22时,家住石泉县饶峰镇光明村的陈女士报警称,自己在淘宝刷单时被人骗了490元,后因心急,又继续在网上搜索网警,希望能帮其追回损失,结果被一QQ昵称为“国际网警”的好友,以微信转账的方式骗取3002元。接报警后,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前后仅用不到1小时,便对涉案嫌疑人的银行卡进行了紧急止付,成功挽回了受害人的损失。
目前,已对涉案银行卡进行冻结,被骗资金返还工作正在进行中。

互联网的发达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不仅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赚钱的机会,但许多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块蛋糕。因此,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注意防骗。
什么是刷单?
刷单,就是通过帮网店刷交易量,提高商家信誉,并获得一定金额的回佣。(本文转自防骗大数据:FPData)骗子行骗的步骤过程
1、骗子会在网上发布招聘刷单兼职信息
2、应聘后,双方开始交流
①骗子会以官方或者合作方的身份来伪装自己,并提供各种看似官方的文件来获取信任,比如营业执照、项目申请表等。
②骗子会以高额的回报来诱惑用户。
3、骗子开始派单,刷单的金额会逐渐提高
①前面几单小额的骗子或许会退给你本金跟佣金,让你放松戒备。
②到后面会已各种理由让你继续刷,比如批次任务、系统冻结了要激活等。
4、当你醒悟过来的时候,骗子已经带着你的本金跑路了
警方提醒:刷单有风险,从事要谨慎。
当遇到网络诈骗时,要第一时间向110或辖区派出所报警,切莫求助所谓“网警”,小心遭遇二次受骗!刷单骗局高发期,不贪小利不中计!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