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一剂“头孢”毁了两个家庭 非法行医致人死亡
时间:2018-03-30 13:35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顾承骁 记者 孙云)一剂“头孢”毁了两个家庭,面对检察官,犯罪嫌疑人黄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他做梦都没想到,一个月前的一通电话竟然改变了自己和两个家庭的命运。

黄某2007年来沪务工,始终没有找到稳定工作。为了5个子女的吃饭、读书问题,他凭着自己在老家卫生院实习而得的经验,当起了“赤脚医生”。2月21日一早,黄某接到一单生意。小区邻居赵某打来电话,希望“黄医生”帮她烫伤的手臂看一看,给伤口消消炎。
黄某带着医药箱来到赵某的住处。他看了几眼伤口,在病人未做过敏测试的情况下,就为她配制了含有头孢曲松钠的葡萄糖水。几秒钟后,意外发生了,赵某脸色发红,开始剧烈咳嗽。黄某心头一沉,知道坏了事,随即拔掉针头,给赵某注射两针抗过敏药试图补救,然而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眼见赵某的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黄某才想起让病人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但一切都为时已晚,救护车还未抵达,赵某的心跳就停止了。黄某见势不妙立即逃离了现场,后来,他自知闯了大祸,经过思想斗争,只身来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至此案发。
经司法鉴定,被害人赵某因注射头孢曲松钠引起过敏反应合并胃内容物返流吸入窒息死亡。犯罪嫌疑人黄某未取得医生职业资格,非法行医致人死亡,其行为涉嫌非法行医罪,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黄某批准逮捕。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