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南昌一名亿万富翁被抓了原因竟是一张照片
时间:2017-12-13 10:40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点击:

是的,因为一张照片

民警通过图侦技术

揪出了潜逃18年的嫌犯

不法分子在犯罪后为躲避法律制裁

通过给自己换一个新身份重新生活

这种看似电视剧中才会出现的剧情

没想到近日就发生在南昌市

12月6日

南昌警方抓获一名逃逸已久的诈骗案逃犯

通过改变身份

该逃犯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了18年之久

并且摇身一变成为了亿万富翁

目前,该逃犯已交由杭州警方处理

 

18年前百万诈骗案逃犯再现

12月初,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七中队接到了一份来自浙江省杭州市警方的协查请求。原来,杭州市警方于近日得到线索,18年前因涉嫌诈骗而被网上追逃的聂某(男,42岁,南昌县莲塘镇人)可能藏匿在南昌。

“1999年,聂某在杭州伙同别人以某物资公司的名义,与江苏的一家钢铁厂签订了线材购销合同,骗取对方价值100余万元的线材后,聂某携货潜逃。”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时隔18年,杭州警方给的线索也不多,想要抓获嫌疑人无异于大海捞针。

如今“改头换面”竟成楼盘开发商
面对这种毫无头绪的情况

民警联想到

有很多犯罪嫌疑人被网上追逃后

会通过洗白身份的方法来逃避追捕

聂某也很有可能已经“改头换面”

沿着这个思路,民警利用图侦技术,发现南昌市人口库内有一名男子夏某(男,42岁,南昌县岗上镇)的外貌与杭州警方发过来的聂某图片相似度极高。

 

经查,民警进一步确定了夏某就是已漂白身份的聂某。令人咋舌的是,如今的聂某已是南昌某知名楼盘的开发商,名下多辆豪车和大量房产,身价上亿。民警立即联系杭州警方,连夜前往夏某所居住的小区地下车库进行蹲守,并于12月6日上午10时许将其抓获。

时隔18年依旧难逃刑事处罚
“他被抓后,显得很镇定,而且坚称自己并不是警方所要找的逃犯。”民警回忆,但由于前期民警调查取证时已经调取了其两个户口的户籍资料,并且有案件相关人员的指证,聂某在大量的证据材料面前终于承认了自己有两个户口的事实。

经工作查明,1999年9月,夏某用聂某的身份伙同他人在杭州进行诈骗后逃回了南昌,为逃避法律的制裁,夏某彻底抛弃聂某这个身份并开始经商,到如今已是事业所成,身价不菲。但没想到时隔18年了,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那夏某为何拥有两个身份?

时隔18年,警方又会如何处置夏某?

“可能其中一个身份是老家的,户口迁出后,旧身份没有注销,因此导致了重复身份。”据民警分析,夏某和聂某的身份证号不一致,但是却是同一个人,而且身份都是有效身份。

杭州警方是已经立了案的

所以还是要走法律程序

但是因为是诈骗

聂某现在又有经济实力

可以偿还货款并进行一部分补偿

争取受害人谅解

在刑事处罚上可以进行一定程度减轻

从亿万富翁到诈骗案嫌犯

这落差非一般人能承受啊

可惜智商用错了地方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对此,你怎么看?

欢迎在下方留言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