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剪链党吓到老太抬老人腿10秒偷走金手链
时间:2017-10-11 10:48 来源: 检察日报 点击:

“剪链党”10秒搞定老太太

  郭树合 吴醒月

  “我就问了句‘你抬我腿干吗’,再一回头,就发现金镯子不见啦!整个过程也就10秒,现在想起来太吓人了!”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59岁的谷某回想起手链被剪断盗走的过程,直呼“防不胜防”。经环翠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对谷某实施盗窃的团伙四人均因犯盗窃罪获刑。

  2016年8月2日和3日,一个由李大山、罗朝阳等四人组成的扒窃团伙,在各个早市上寻找佩戴金手链的老年妇女。确定作案对象后,四人分工协作,一人负责望风,一人向老年妇女脚下抛出一串钥匙,一人抬起老年妇女的腿分散其注意力,一人趁机用斜嘴钳将金手链剪断,整个过程只需短短10秒。截至案发,四人共窃取黄金手镯2只,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40160元。

  然而,在侦查阶段,李大山虽作过一次有罪供述,但后来又翻供,另外三人始终拒不认罪,甚至否认去过早市。在此期间,罗朝阳多次用头顶撞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法庭上,四名被告人百般抵赖、态度嚣张,多次以“公诉人你给我等着”等言语顶撞、威胁公诉人。

  面对被告人拒不认罪,公诉人指出李大山等人对于犯罪前一天活动情况的辩解不但自相矛盾,而且相互矛盾,同时又作不出合理解释。而李大山作过的有罪供述,能够与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和辨认笔录相互印证;再加上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能够证实,案发当日四名被告人均去过早市,并于案发后逃离,李大山的有罪供述可信度较高。

  最终,四人均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各处罚金5万元。判决后,四人均未上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