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广西一女子深夜潜入居民卧室抱走熟睡男童被拘
时间:2017-10-10 14:13 来源: 南国早报 点击:

10月6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警方破获一起涉嫌拐骗儿童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趁男童熟睡后入室作案,目前,她已被警方刑拘。
据都安警方通报,10月6日零时30分左右,一名女子在都安地苏镇赞字村内行队一居民家卧室内,偷偷抱走一名熟睡男童。
女子在逃离现场过程中被抓获,男童随后获解救并送还亲属。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将该嫌疑女子控制住。
经初审,犯罪嫌疑女子姓韦,娘家系地苏镇赞字村内行队。此前,网上有谣言称韦某这次偷孩子为多人作案,但经警方调查,拐骗男童是其单独作案,请大家勿信谣传谣。

目前,韦某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都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门拐骗孩子的事件,广西此前也发生过几起。
案例1
2016年6月18日晚上11点,梧州藤县埌南镇新勤村1名一岁男童小宇,在家中被人贩子强行抱走。
事发当晚9时,一对陌生男女骑着摩托车来到小宇家,请小宇的父亲傅某带路去相邻的南福村,并承诺给50元费用。傅某答应下来,搭上摩托车就离开了。
当晚10时左右,傅某妻子和5岁的大儿子已睡下,奶奶则哄着小宇睡觉。突然,一名年约50岁的陌生男人走进家中,从老人怀里抱起小宇,径直离开。老人年纪大记不清事,以为对方是同村熟人带来的,就没有阻止。
发现小宇被人贩子抱走后,家长报警。6月20日凌晨3时许,警方在广东、梧州等地将5名嫌疑人抓获,成功解救出小宇。
案例2
今年8月2日,宾阳也发生一起上门抢孩子事件。
当天中午12时50分,一名陌生男子走进宾阳县商贸城附近的一家家纺店内,突然抱起店主4岁的女儿就往外跑。店主立即追出去拦截并夺回女儿。
据了解,嫌疑男子姓陈,于8月2日凌晨来到宾阳,其与颜某一家素不相识,也无恩怨。事发当时,陈某刚因吸毒一时产生幻觉,于是冲进店内抱起小孩就往外走。
……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抢孩子”的消息冒出来。真真假假,闹得大家人心惶惶。早报君提醒各位,大家有必要保持一定的警惕之心,但大可不必终日担惊受怕,更不能造谣传谣,应以警方通报或权威媒体(如早报君)发布的消息为准。
在日常生活中监护好孩子,并教会孩子下面这些知识,让人贩子没有可趁之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