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陌陌摇来高富帅7名女大学生被骗50余万
时间:2017-10-11 10: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点击:


冒充“高富帅”的小伙马某。

 

  接受审讯的马某。

  本以为会在大学期间经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如童话一般美丽,可最后却是财色双失。今年5月,21岁南充女孩小洁使用社交工具“陌陌”,结识了22岁的南充“高富帅”小伙马某,开始了一段恋情。交往不久后,男子以做生意为名,利用小洁身份信息在网络借贷平台,借款3万余元后销声匿迹。

  10月10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马某通过此类手法在南充、遂宁等地骗取7名大学生,共计钱财高达50余万元,致受害人实际损失近58万元(含利息、手续费、违约金)。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名“高富帅”仅有初中文化,已是一个孩子的父亲。

  摇来霸道总裁开豪车接女孩返校

  小洁,21岁,南充某高校在读大三学生,平时兼职做微商。

  今年5月的一天,小洁和往常一样打开一款名叫“陌陌”的社交软件。一网名“H”的男子,请求添加好友。聊天中,男子告诉小洁,自己名叫马腾,今年21岁,也是南充某高校学生,父亲在政府部门上班。因为想自食其力,便一边念书一边做汽车抵押生意。

  白衬衣,大高个,初次见面给小洁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学校附近吃完饭后,两人闲聊几句,马腾便送小洁回了学校。

  “最开始他以朋友的方式接近我,后来三番五次来学校找我,硬要加我微信,当他女朋友。”小洁说,在马腾的猛烈追求后,自己选择和他在一起。

  交往期间,马腾总会开着自己的豪车来学校玩,并带着小洁在学校附近吃饭、散步。“一般都是他主动来学校找我,我也不想他因为爱情忽略了事业。”

  马腾告诉小洁自己平时应酬很多,所以两人平时的沟通,多以陌陌、微信、QQ交流。小洁每天只能睹“机”思人,看着马腾在朋友圈内的诸多炫富生活照和小视频,了解他一天的动态,分享快乐。

  7月,正在老家过暑假的小洁,突然接到马腾电话,称要接小洁回学校。老家离校近百公里,这让热恋中的她感动不已,对马腾更是多了一份爱。

  发展事业求贷款偿还贷款“闹失踪”

  不久,马腾称在政府部门上班的父亲为其介绍了一笔生意,要租几十辆车,可自己的车行车辆不够,需要再增加。由于资金不够,部分新购车辆需要办理按揭,但自己名下车辆太多,已不能办理按揭贷款,希望可以借助小洁的名义办理按揭手续买车。

  “他当时为了打消我的顾虑,还拿出身份证向我保证。”小洁说,按照马强的说法,由于自己从未办理过贷款,按照信誉额度无法帮马强办理购车按揭手续,后在马强的劝说下,自己在手机上下载了“趣分期”、“任我花”“我来贷”等多家网贷平台APP,并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电话号码等资料,在这些网贷平台上共计办理了2万余元贷款。此外,还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2部手机,价值1万余元,办好的贷款现金和手机被马强找借口拿走。

  小洁说,尽管马强当时承诺会按时给自己转账偿还各大网贷平台上的贷款,但不久,马腾又以急需资金周转为由,让自己找同学朋友借了1万元左右。眼看各大网贷平台上的贷款到期,小洁联系马腾,希望能给自己转账偿还贷款,但马强仅仅转了800元,之后便经常找各种理由推脱还钱,并经常“失联”。因担心贷款逾期影响到个人信誉,小丽硬着头皮将此事告诉父母,让父母帮忙偿还网络贷款,并向警方求助。

  合影从不露正脸经查身份信息全是假

  接到报案后,顺庆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局长杨勇刚任组长、经侦大队长何朱林任副组长、经侦大队部分民警为成员的专案组。

  “男子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极大的难度。”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马腾跟小洁联系的手机号码和网络聊天工具全是假身份信息或冒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合影中也从不露出正面,甚至与受害人共同出现在监控画面时,也会带着口罩。从马腾使用的车辆入手,摸排车行近十家,分析租车信息百余条。终于找到一条关键信息,成功确定了“马腾”的真实身份为马某(男,22岁,初中文化,身高1米77,南充仪陇人),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马某正使用租来的凯迪拉克轿车及在成都市区活动的大致位置。

  获得此信息后,专案指挥部当即安排增援民警赶到成都与专案民警汇合。在成都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和跟踪后,于9月1日晚10时许在成都市青羊区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并从其车上搜查出用于作案的假身份证、假驾驶证、假行驶证以及骗来的手机3部,银行卡10余张,手铐1副。

  7名大学生被骗涉案金额达58余万元

  据马某交代,在2016年3月至8月期间,他流窜于成都、遂宁、南充等地多所高校附近,通过微信、陌陌、大学校园贴吧等网络交友聊天平台及软件,使用假名“马腾”认识各高校在校学生,通过网络炫富、装扮经商成功人士等方式,博得受害人的好感,并邀约受害人见面。见面时,犯罪嫌疑人“马某”驾驶租来的豪车(有捷豹、奔驰、保时捷、别克商务、宝马、凯迪拉克等,并择机更换)接送受害人,并请受害人吃饭、约会、玩乐等,给受害人一种真的很有钱的假象,取得受害人的充分信任。

  经查实,犯罪嫌疑人马某通过这种方式骗取7名受害人,共计钱财高达50余万元人民币,致受害人实际损失近58万元人民币(含利息、手续费、违约金)。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骗妹三大招

  1 男子通过微信、陌陌、大学校园贴吧等网络交友聊天平台及软件,使用假名认识各高校在校学生,通过网络炫富、装扮经商成功人士等方式,博得受害人的好感,并邀约受害人见面。

  2 猛烈追求受害人后,交往期间会开着豪车来学校玩,带着受害人在学校附近吃饭、散步。自称平时应酬很多,受害人每天只能睹“机”思人,看着男子在朋友圈诸多炫富生活照和小视频。

  3 自称在政府上班的父亲介绍了一笔生意,部分新购车辆需办理按揭,劝受害人在手机上下载了“趣分期”、“任我花”“我来贷”等多家网贷平台APP办贷款,办好的贷款现金和手机会被借口拿走。(记者 陈俊君)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