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陕西两女童家中遇害 嫌犯系两人前姑父已被抓
时间:2017-02-22 09:32 来源: 澎湃新闻 点击:

  2017年2月18日凌晨2时许,(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水景湾小区发生一起重大杀人案件,两姐妹(分别为14岁和6岁)在家中被杀害。案发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反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任总指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邱祖满任责任总指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李友良任副总指挥的专案指挥部,并抽调市公安局刑侦、技侦、网安、图侦、合成作战室等部门和汉滨分局刑侦、派出所等多警种共计200余名骨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藏匿的犯罪嫌疑人。 本文图均为 微信公众号:安康交通广播 图

  18日中午经工作确认,成国林(男、43岁、1974年6月10日出生,汉滨区县河镇灯塔村人,系两名被害人前姑父)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作案后潜逃。专案指挥部立即启动《重特大刑事案件侦破工作预案》,指令汉滨、平利和旬阳3县区公安机关设卡布控,并发布悬赏5万元的通告公开缉捕犯罪嫌疑人。在侦查发现嫌疑人已潜逃回县河镇灯塔村一组后,专案指挥部立即将200余名警力整编成搜捕、研判、守候、技术等10个工作组,并调动4条警犬和3台无人机配合7个搜捕小组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山林区域进行围堵搜捕,前后共搜寻山区30平方公里20个小组290农户及搬迁空置房屋140余间。同时,设置9个卡点对外围实施盘查拦截。  经过85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在克服地形复杂、雨雪寒冷和山高路滑等种种困难后,专案民警于2月21日下午3时在灯塔村万福山山崖下一石洞内将藏匿的犯罪嫌疑人成国林抓获。

抓捕现场。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专案指挥部责任总指挥、专案组组长邱祖满,副总指挥周丰、李友良及专案组副组长、汉滨分局副局长赵长江等同志始终昼夜坚守一线指挥,随着搜捕范围的缩小先后5次迁移指挥部靠前研究部署抓捕工作;2月20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又深入专案指挥部,代表市政府对专案组进行慰问,并对案件侦破进行指导;2月21日下午4时,在获悉公安机关成功破获该案件后,市长徐启方第一时间向专案指挥部发送短信表示慰问和祝贺:很好!你们指挥有力、布控严密,以对党绝对忠诚和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担当,常年战斗在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破获了一起又一起大案、要案,用血泪和汗水捍卫人民警察的誓言,维护了全市的和谐稳定,有力的促进全市改革发展!带我向所有参战干警和同志们致敬!向大家问好!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