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传销团伙骗人强行洗脑致人坠楼身亡 30人被刑拘
时间:2017-02-21 11:54 来源: 澎湃新闻 点击:

  2月17日下午3时许,在湖南衡阳雁峰区一出租房,一名年轻男子从9楼坠楼身亡。当地警方查明,死者系被骗来衡阳后,被逼加入传销组织并强行“洗脑”,在爬窗逃离时摔下致死。湖南衡阳雁峰公安分局2月20日通报,警方在3小时内破获这一传销团伙抢劫、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捣毁传销窝点4个,目前刑事拘留30人。
  2月17日下午4时许,雁峰公安分局接到“坠楼身亡”报警后,即指派刑侦大队、雁峰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警方成立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初步判断死亡男子系逃离传销窝点时坠楼身亡。遂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边进行盘查,将一传销窝点内的两名传销人员抓获。传销人员交待了传销团伙非法拘禁张某福致其坠楼死亡的事实真相后,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抓捕其他涉案人员。
  随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分别捣毁位于衡阳市石鼓区蒸阳北路十四中学附近、下横街某出租房的传销窝点,共抓获涉传销人员34名,藏匿在该几处窝点涉嫌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也悉数被抓。
  经警方查明,2016年10月以来,该传销团伙以犯罪嫌疑人刘某(云南昭通人)为首,指挥组织传销团伙头目黄某省、张某义等人,在衡阳市石鼓区、雁峰区多个居民楼租房开设传销窝点,利用网上交友软件,以谈恋爱、考察公司业务等为由,先后骗取多人至衡阳并进行控制,采取暴力威胁的方式逼迫其交出手机等财物,随后安排传销人员进行“洗脑”,迫使其购买所谓的“产品”并加入传销组织。
  警方通报称,死者张某福刚满20岁,系山东省平铺市人,2017年2月14日由青岛乘列车到衡阳,两天后被骗至雁峰区湘江南路51-52号901户出租房传销窝点内。张某福发现是传销窝点后,欲逃离,被刘某组织陈某、颜某伟、孟某庆等10余人强行控制、看管,并搜走其手机等财物,进行“洗脑”。张某福不愿加入,2月17日下午3时为摆脱控制,趁该窝点传销人员不备,爬窗逃离房间时从9楼摔下致死。
  目前, 雁峰公安分局抓获传销人员34人,依法刑事拘留30人,遣散传销人员4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