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男子疑朋友害自己摔倒 21年后持刀杀死对方父亲
时间:2016-08-23 09:13 来源: 财经网 点击:

  2014年11月中旬,在海口的符长兴(化名)突然接到侄女的电话,称爷爷(即符长兴的父亲)被“阿辉叔叔”杀害了。侄女口中的“阿辉叔叔”是符长兴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让符长兴怎么也想不到的是,父亲的惨死竟因他几乎已经忘记的一件小事引起。
  血案: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将父亲杀害
  阿辉与符长兴是一个地方的人,年龄相仿,两人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人小气,心胸狭窄,什么事都要让着他,以前我们在一起玩的朋友都慢慢疏远他了。”符长兴到了海口,彼此都有了家庭后,除了逢年过节偶然在老家碰到,符长兴与阿辉已断了联系。
  2014年11月的一天下午,阿辉突然想起1993年时符长兴与朋友“害”他从摩托车上摔下的事情。“他曾欺负我,我要找他报仇。”当天下午,阿辉带着一顶红色安全帽骑摩托车到符长兴的老家去找符长兴报仇,后腰还别着一把刀。“我当时想符长兴要是跟我道歉,我就放过他,不道歉就捅符长兴几刀。”到了符家后,符长兴不在家,阿辉只看到符长兴的父亲符老汉在一楼看电视,便让符老汉给他找符长兴的电话。
  符老汉答应给阿辉电话,但阿辉觉得,自己问了几次,符老汉都说“给,给”,就是不行动,便觉得符老汉是故意的,便拿出刀捅了符老汉几刀。符老汉倒在二楼卫生间门口,身上都是血,当场死亡。听到动静的符老汉妻子出来与阿辉争抢刀,符长兴的侄女小蕾(化名)也过来查看,被奶奶叫去报警。随后,小蕾逃离家中,让邻居帮忙报警,并躲了起来。阿辉觉得这件事跟符长兴的母亲没有关系,便没对其行凶,其骑摩托车回到家里。
  起因:21年前“害”他从摩托车上摔下擦伤
  报警后,警方到阿辉家里将其带走。
  阿辉口中符长兴曾故意害他摔摩托车的事发生在1993年,符长兴几乎忘记了这件事。当时,符长兴和阿辉骑摩托车到外面玩,路上遇到符长兴的一个朋友,符长兴朋友骑着符长兴的摩托车突然掉头,阿辉避让不及就摔车了,造成右脚膝盖部位擦伤。后来,符长兴送阿辉到医院消毒伤口,并付了医疗费。时隔20多年,符长兴怎么也没想到,阿辉会突然想起此事,还因此酿成一桩血案,导致父亲被杀害。
  据了解,阿辉患有精神分裂症,曾入院治疗过。经海南省安宁医院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阿辉在该次作案时患有精神分裂症,对本次作案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案发后,阿辉的亲属与被害人亲属达成调解协议,已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20万元。经海南二中院、海南省高院两审此案,阿辉最终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