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170斤小伙被"绑架" 警察因其体重发现破绽
时间:2018-04-27 14:09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儿子小谢被人绑架了,歹徒索要10万元赎金。随着调查的深入,案件真相浮出水面,这竟是一出自导自演的“绑架”闹剧···
剧情安排
绑匪发微信群消息 要求10万赎金
3月26日下午,一条发到微信家庭群的消息让小谢的妹妹大吃一惊。这条信息写着:“小谢在我手上,给我10万块钱就放他回去。别报警,否则等收尸。”
哥哥被绑架了!家人马上报警。
接到报警后,增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小组,通过翻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寻找小谢被绑架的线索和藏身的地点。
据了解,小谢目前无业,家庭条件尚可,如因为“露富”被绑架,可能性不大。由于家属反映小谢曾欠朋友的钱,民警排查了与小谢有债务纠纷的人员,都排除了可疑。
为弄清楚“歹徒”与小谢之间的联系,民警引导家属与“歹徒”沟通。没想到的是,对于为何绑架小谢,“歹徒”竟非常配合地交代了:随意选择的,目的是要钱给老婆治病。除了多次强调不能报警,这个“歹徒”还非常善谈,通过微信频繁与家属沟通。
剧情ING
民警发现破绽 170斤小伙怎么能被搬动几个地点
在家属与“歹徒”谈判的过程中,“歹徒”还陆续发来了几张小谢被控制的照片。民警们仔细观察这几张照片,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地方。这几张照片,分别是在树下、小路边、房间内拍摄,拍摄时间从白天到晚上,地点从野外到室内,图片中小谢都是神志不清的样子。

“歹徒”发来的前几张照片中,小谢穿着的是黑色外套,且都是神志不清的样子。
“小谢体重将近170斤,试想,‘歹徒’要把这么重且昏迷的人搬动几个地点可不容易,也不合理。”细心的民警还发现,小谢身上的衣服相对干净整洁,身上也没有伤痕。
此外,“歹徒”一再要求家属赶紧给钱,否则撕票,还威胁说会以不给饭吃、不让睡觉、不给衣服保暖等手段折磨小谢。种种情况,都令民警们感到很奇怪。
剧情高潮
真相竟是企图诈骗家人钱财 上演“绑架”闹剧
“歹徒”发来的前几张照片中,小谢穿着的是黑色外套,最后一张照片中小谢则穿着一件浅蓝色T恤。民警翻查大量视频后发现,一名穿着浅蓝色T恤的男子当天独自驾驶摩托车行驶在石滩、三江、荔城等地。经家属辨认,此人正是小谢。

视频监控显示,小谢被“绑架”的时间段,他正驾车在增城区“兜圈”。
小谢驾车在增城区“兜圈”的时间正是他被绑架的时间段,中间脱离视频监控范围时,恰好就是歹徒发微信以及照片的时间。至此,民警基本可以肯定,小谢应该是被他自己“绑架”了,安全上基本没有问题。考虑到小谢是否有其他难处,民警建议家属先支付一部分的“赎金”看看情况。当日晚上,小谢的妹妹转了5000元到小谢的微信账户,“歹徒”答应放人。
第二天傍晚,小谢回到了家中,声称自己的手机被“歹徒”抢走了。在家人的质问中,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导演了这出“绑架”,目的就是想骗点钱花。

大结局
延时自拍“绑架”照 被行政拘留十天
3月28日上午,小谢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供认了自己因缺钱花,于是自导自演被“绑架”闹剧,企图诈骗家人钱财。所有的照片都是自己用手机延时拍摄的,由于怕手机内容暴露自己,在回家前把手机丢进了池塘。小谢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民警有话说
小谢自导自演被“绑架”闹剧,警方调动大量警力资源、花费大量时间开展搜寻工作。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群众遵守社会公德,尊重接处警民警的劳动,把警力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警方还提醒,虚构事实谎报警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新闻一出,也得到网友的热评:“奥斯卡欠你一座奖杯”。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