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夫妇用冥币冒充外国货币行骗 盗窃老人6900元
时间:2018-04-23 14:00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一对夫妇,用冥币冒充外国货币,对一位刚从银行取钱出来的农村老人进行欺诈,后用掉包的方式盗窃了他刚取到的6900元现金。昨(22)日,记者从嘉陵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以盗窃罪分别判处二人有期徒刑10个月和7个月。
盯上取款老人 调包盗窃得手
秦东(化名)和李英(化名)是一对夫妇,住在顺庆区,二人多次联手行窃,受到司法机关打击处理, 但仍不肯悔改。2017年2月10日,秦东和李英窜到嘉陵区龙蟠镇,准备对刚从银行取款出来的老人进行诈骗。当天上午9时许,李英看见60多岁的男子向阳(化名)从龙蟠镇邮政储蓄所内取钱出来,便尾随他来到龙蟠镇龙兴路供电站附近,她谎称自己有小孩要送养给别人,上前与向阳搭讪。紧跟在旁的秦东立即配合,表示他要领养,并请向阳为他的领养行为做个见证人,承诺给向阳支付一笔可观的见证费作为酬谢。向阳不知是计,便答应下来。 李英拿出一张事先准备好的冥币, 秦东谎称这是很值钱的外国货币,并假装愿意高价收买,要求向阳拿钱出来压在一起,并承诺事成后给向阳支付好处费,向阳同意了。秦东将自己的一部分现金、李英的冥币、向阳身上的现金6900元一起放进一个黑色钱包内,并趁向阳不备之际,用另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同样小包调包上锁后交给向阳保管,秦东和李英乘机逃离现场。
转移外地作案 出狱当天被抓
后向阳打开了钱包, 发现自己的钱不见了,方知上当,便报了警。嘉陵区公安分局立案进行侦查, 查明系秦东和李英所为,而2人当时正在广元市苍溪县服刑。原来,2人在龙蟠镇盗窃得手后,又转战苍溪, 以同样的方法对一名老人实施掉包计,盗窃了1万余元,但这次没有那么幸运,被群众扭送到公安机关。2017年6月30日,苍溪县人民法院判处秦东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李英有期徒刑6个月, 并处罚金4000元。2017年11月11日秦东在苍溪刑满释放那一天, 即被嘉陵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从监狱带走。两个月后,李英同样刚出监狱又被带走。
嘉陵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秦东、李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秦东、李英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 被告人秦东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且五年内再犯,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秦东、李英的亲属代其对被害人进行了退赔,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定从轻处罚。
4月上旬, 该院一审依法判处秦东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李英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因李英曾还在广元市青川县作案, 目前尚在缓刑考验期内,被撤销缓刑,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