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老人逆行上扶梯摔骨折超市说有提示牌
时间:2017-12-14 10:24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胡师傅在余杭运河街道打工。他反映说,半个月前,70岁的老母亲在一家超市的扶梯上摔成骨折,超市方面不愿承担责任。

老人逆行乘扶梯摔骨折

 

 

 

胡师傅的母亲:“那个电梯呢,不知道是上去还是下来的,我看到有个人,正好从那里下来,我就跟着他下来,他跑得很快下去了,我呢摔倒了。”余杭运河街道有一家鑫永涛购物广场,胡师傅的母亲就是在里面的永涛超市电动扶梯上摔倒的。

 

胡师傅:“前面看到有个人,有个小伙子从这里下去,她以为这里是下去,因为她年纪大了嘛,70多岁了,她以为这里下去,一下去嘛,大概走到这个地方,这里一倒,倒在这里。”

 

 

杭州永涛超市运河店刘经理:“我说这边出于人道,你是我们的顾客,我们可以拿个三五百给她,当时他说不行,他要走民事诉讼,然后他就把他妈背走了。”

 

胡师傅:“要钱付钱啊,要动手术。”

刘经理:“我觉得走法律程序是最好,我们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

胡师傅认为,前面那位大伯带了个头,让他母亲误以为两部扶梯,一部上行另一部下行,所以才会站上去之后被逆行的扶梯带倒,他还现场做了个示范,他本人四十岁左右,站上去之后都重心不稳,差点摔倒。

 

 

 

杭州永涛超市运河店刘经理:“那就是她违规呗,逆向行驶电梯,如果每个老人家,都来这里逆向一下,摔倒我们都去负这个责的话,你说我们商场还怎么开下去。”

胡师傅认为,超市扶梯设计不合理

超市的意思是,胡师傅的母亲经常来买菜,应该知道两部扶梯都是上行的,自己逆向乘坐电梯才导致摔倒,而胡师傅则认为,超市的扶梯设计本身就不合理,因此应该负责。

超市的一楼到二楼只有一部上行扶梯,二楼到三楼是两部,都是上行的,二楼有一道被锁住了的门,刚好把两部上行电梯隔开,这样的设计,一楼的顾客上来后,进不了二楼,只能先上三楼,绕一圈后从另一头的扶梯再下来。二楼的顾客也同样如此,只能乘坐上行扶梯,到三楼绕一圈后从另一头再下来。

 

来购物的大伯:“我认为不合适(为什么?)你说既然上来,它那里关门为什么让买东西的,一定要经过三楼,这是一。第二,到了三楼下去,这里两部也可以一部下去,这里买了东西也下不去。”

杭州永涛超市运河店刘经理:“(想顾客多停留,这个意思,都到三楼去?)对,应该有这个考虑,但是我们的电梯,不是最近才这样的,我们从一开业就这样设计,没有改变过。”卖蔬菜的柜台在二楼,可二楼的门是锁住的,两部扶梯又都是上行的,即使老人家买完菜之后,也得先乘扶梯到三楼转一圈才能从另一头的下行扶梯下来,这样的设计,让不少来买菜的老人感觉不方便。估计就是这个原因,监控里那位大伯乘扶梯上了三楼后,又快速掉头,逆向跑下了扶梯,直接到二楼买菜,从监控看,胡师傅的母亲当时似乎也想效仿那位大伯,这才摔倒。

 

胡师傅:“按道理说嘛,一个上,一个下,不可能同时两个,都这样上来的,还有这个电梯门口,也没有人来阻拦你不能下,或者干嘛不能下去,对不对。”

 

 

事发当天,扶梯旁有提示牌

那么超市有没有尽到提醒的义务呢?在三楼两部上行扶梯的出口这里放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注意安全,禁止逆行”,旁边墙上还有一个小喇叭,不停地播放着语音提醒:“您好,逆行电梯危险,请不要逆行。”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陈松涛律师表示:“我认为这种情况下,超市是不用赔偿的,因为这个老太太明显是逆行,而且是自己不小心,导致摔伤的,而且超市也在比较醒目的位置贴了提示,请不要逆行。(老太太的家人说法是,老太太不识字)如果按照他这个说法,能成立的话,老太太不识字,那么她法律上也看不懂,她就可以杀人咯?”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