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男子回国参加聚会怕家人知 私自变造出入境证件
时间:2016-09-19 09: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点击: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8日讯(王鑫 郑佩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9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边防检查站获悉,就在今日凌晨,边检工作人员在执行入境边防检查任务时,在同一航班查获2名私自变造出入境证件旅客。其中一名男性乘客私自损毁验讫章,其交代的原因竟然是回国参加私人聚会,又怕家人知道……
  据介绍,9月18日0时许,成都边检站执勤业务六科在执行新加坡飞来成都的某入境航班边防检查任务时,检查员发现四川籍男性旅客唐伟所持护照签证页内,共有4枚出入境验讫章被部分损毁,涉嫌存在变造出入境证件行为,遂作进一步审查。几乎同时,另一名检查员也发现四川籍女性旅客丁灵所持护照内有3枚出入境验讫章被盖上鲜红的手指印,有变造出入境证件嫌疑。
  工作人员经过询问得知,唐伟长期在新加坡工作,家在成都,此次为回国探亲;而丁灵是前往新加坡旅游后返回四川;俩人互不相识。成都边检站证件研究中心对这两名旅客所持护照进行了技术鉴定,结果显示,两本中国普通护照均真实有效,但唐伟护照内损毁的验讫章和丁灵盖手印涂抹的验讫章,均为变造出入境证件行为。经过进一步审查,唐伟交代,其曾经先后两次从新加坡前往我国南方某城市参加私人聚会活动,为了不让其家人知晓,故意用透明胶将那4枚出入境验讫章显示的地点、日期等关键信息损毁,此外还将2枚验讫章画了个圈,以为不会影响出入境;而丁灵交代,其护照上涂抹的3枚验讫章,系其之前前往某国旅游时,“该国移民官员要求在那3枚验讫章上盖上手印”,没多想就盖上手印了,却不料已经触犯了法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成都边检站对唐伟和丁灵作出了各处一千元罚款的处罚,依法收缴其证件后教育放行。成都边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护照上的出入境验讫章,是一个国家主权的象征,记录了一个国家公民每一次的出入境行为;而涂改出入境验讫章,则会被定性为一种“变造出境入境证件”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出入境证件,不要在证件上乱涂乱画,也不要裁剪、撕扯、损毁证件。如果不小心出现上述行为,请及时前往出入境管理机构重新申领证件。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