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公众号管理员把经济纠纷说成偷小孩 被拘留罚款
时间:2016-09-14 11:33 来源: 检察日报 点击:

 
  因虚构事实,在网上散布谣言,造成公众恐慌,公众号管理员王某日前被河南省社旗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8月28日,社旗县老干部活动中心附近有人因经济纠纷发生争吵、厮打,滋事双方被民警当场控制。原来,事发原因是郑州某车辆租赁公司工作人员张某等6人开车来到社旗县城,要求租赁方杜某返还租赁车辆及余下款项,双方发生争执。在张某等人试图将该租赁车辆弄走时,有人高喊“抢小孩啦”。喊声引来不少群众围观与拍照,有部分不明真相、对偷小孩不法行为恨之入骨的群众,不由分说将张某等人围住殴打,还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了照片。
  事发后不久,王某在朋友圈看到照片后,不假思索,未经核实,随即进行了编辑。8月28日20时30分,他在网上发布题为《社旗老干部活动中心北逮到偷小孩团伙求扩散》的文章。文中说,在社旗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北50米处,一位妈妈骑着电动车带孩子路过时,被一3人犯罪团伙在众目睽睽下将小孩抢走。该团伙目前已有一人被抓获。由于偷小孩的字眼特别抢眼,该消息发布后,点击量很快超过2万多次,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度恐慌。
  社旗县检察院发现该舆情后,立即与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公安机关立即展开行动,于当晚查明信息来源,并锁定该信息发布人王某。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