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王宝强签字离婚净身出户?律师这样说
时间:2016-09-14 10:31 来源: 凤凰娱乐 点击: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上发表离婚声明,称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宋喆有不正当关系,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此消息一出,在娱乐圈投下了重磅炸弹,两人的财产分割、孩子抚养权问题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9月12日,有网友微信曝料王宝强马蓉已经签字离婚,王宝强净身出户,并拥有两个孩子的抚养权。随后,凤凰娱乐致电王宝强代理律师张起淮求证,对方表示“离婚案还在司法程序之中,其他的不便多说”。记者又致电王宝强经纪人任女士,对方并未接听。

爆料截图

该爆料真实性还有待证实,凤凰娱乐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王宝强事件关注点:

如若等离婚诉讼判决 结果恐对宝强不利:

一、无法院相关裁定 王宝强或持续“无家可归”状态

王宝强自住豪宅物业已锁

据悉,宝宝在国内的几套房产,都登记在马蓉及其父母名下,目前宝宝在案发前常住的房子已经被更换了密码锁,导致王宝强无法进入家门,据说连换洗衣服都没来得及拿,现在的宝宝每天都住在剧组。法律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房产不在王宝强名下,因此,如果没有法院的相关裁定,王宝强在案件宣判前可能要持续在外“漂泊”。

二、抚养权可能偏向于母亲 儿子国籍为美或归美国判

王宝强婚变前的全家合照

根据王宝强的起诉文件来看,王宝强本人对孩子的抚养权还是据理力争。在法律层面,判定孩子的抚养权主要根据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判定。从物质方面来看,王宝强和马蓉都有抚养两个孩子的条件。但在精神方面,易胜华律师则更偏向于母亲来抚养,“法院在裁定抚养权问题时也会将小孩的意愿作为重要参考。王宝强是一名职业演员,如果取得抚养权肯定要将小孩托付他人,最合适托付的可能是他的父母,但王宝强的父母又生活在农村,可能不利于小孩的成长,这是他抚养小孩的弱项。相反,王宝强长期出差在外马蓉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比较多,可能更有机会陪伴孩子。”

据悉,王宝强与马蓉的儿子王子豪于2010年在美国出生,属于美国公民。8月18日有律师表示,即使是美国公民,但只要孩子一直住在中国,中国法院也有权对其抚养权进行判决;但从理论上来说,美国法院对于在美国出生的孩子的抚养权有最终判决权。

三、分割家产关键在财产转移问题 王宝强有可能一分都拿不到

央视二套节目分析王宝强离婚财产分配

在节目中,律师表示针对夫妻的共同财产,原则是两人平等分割。但是,针对王宝强借款打官司的举动,评论员表示这一事件的关键点可能在于财产的转移问题,也就是这笔钱到底是谁转走的?如果财产是马蓉一方暗地转移,那么这笔钱是可以追回的;但如果,这笔钱是王宝强转给了第三方,将可能直接影响他的财产分割数目,甚是可能分不到钱。此外,律师特别指出,王宝强经纪人宋喆如果对王宝强名下的财产、或者王宝强跟他妻子公司里面的财产,有些不当处置的话,那就有可能构成刑事法律犯罪。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