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湖北公安机关抓获涉黑涉恶目标逃犯400人
时间:2020-01-08 20:4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武汉1月8日电 (李宗吾)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8日召开的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11月4日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湖北公安机关抓获涉黑涉恶目标逃犯400人,到案率达88.69%。其中,抓获涉黑逃犯112人,涉恶犯罪集团逃犯57人,涉恶团伙逃犯231人;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4人,境外逃犯43人。

    据介绍,湖北公安机关通过完善防逃管理机制和证照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监所管理职能作用,开辟“第二战场”,鼓励在押黑恶人员检举揭发案件线索;充分发挥湖北基层派出所情况熟、信息灵等优势,深入重点场所、行业、领域开展清查行动,排查发现可疑人员和逃犯线索;专业警种部门与追逃专班和办案单位捆绑作业、联合行动,利用专业手段为追逃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在“百日追逃”行动中,湖北公安机关还通过网上、网下多种渠道发布通缉令、悬赏通报,营造强大追逃声势;利用“万名民警进万社区(村)入万户”的“三万活动”,深入村组和社区广泛发动群众。同时,加强攻心劝降,民警入户宣讲法律政策,通过政策感召、法律震慑、亲情感化,打好“亲情牌”,规劝在逃人员主动投案。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湖北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逃犯线索836条,家属亲友规劝投案和自己主动投案的达到196人,占已到案人数的49%。(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