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福州海关缉私局首次获颁“亚洲环境执法奖”
时间:2019-11-30 19:4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福州11月29日电 (叶秋云)记者29日从福州海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海关缉私局近日荣获联合国环境署颁发的“亚洲环境执法奖”,以表彰其在开展国际执法合作、跨国联合打击濒危物种走私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这是福州海关缉私局首次获得该奖项。

    海关总署和世界海关组织26日在深圳联合举办“雷电”暨“大地女神”第五期国际联合行动总结会。会上,2019年联合国环境署亚洲环境执法奖中国区颁奖仪式举行,海关总署缉私局和福州、厦门、南宁海关缉私局荣获“亚洲环境执法奖”。

    “亚洲环境执法奖”由联合国环境署(UNEP)设立,在国际环境执法领域具有很高的权威和认可度,旨在表彰在打击濒危物种走私、废物走私和消耗臭氧层物质走私等跨境环境犯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

 

    境外取证小组在越南头顿港,对越南海关查扣的涉案穿山甲鳞片进行取证。福州海关供图

境外取证小组在越南头顿港,对越南海关查扣的涉案穿山甲鳞片进行取证。福州海关供图

    新闻发布会上,福州海关缉私局副局长邱家南向与会记者介绍了福州海关缉私局组建以来破获的数量最多、案值最大的濒危物种走私案件——“使命1901”专案。

    在该案侦破中,福州海关通过多地联合作战和国际执法合作支持,先后联合新加坡、越南海关及香港海关共查获走私象牙2.25吨、穿山甲鳞片26.445吨。

    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林某朋伙同张某鑫、陈某顺、阮某海等人,将非洲采购的象牙、犀牛角、穿山甲鳞片等大量珍贵动物制品,通过集装箱海运方式走私到越南等地后,“化整为零”伺机从广西等非设关地偷运走私入境。

    福州海关指出,该案的成功查获,彰显了中国海关严厉打击濒危物种走私的坚定决心,有力维护了国家重信守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越南海关提供的涉案货柜以及货物照片。福州海关供图

 

    今年以来,福州海关持续对濒危物种走私实施精准严打,破获走私濒危物种案件62起,查获象牙、犀牛角、大象皮、鲨鱼翅、沉香、唐冠螺、玳瑁标本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一批。其中,走私象牙案件15起,同比增长62.5%,查扣象牙及其制品约230公斤。(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