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广西重拳打击宾阳电信诈骗 多管齐下成效初显
时间:2019-12-23 11:1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南宁12月22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成天晓21日在南宁表示,广西针对宾阳县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开展严厉打击和整治行动,成效初显。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广西大学,举行“守护青春清朗校园·百万骑手千城亿户”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成天晓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蒋雪林 摄

成天晓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蒋雪林 摄

    广西宾阳是全国电信诈骗重点整治地区,电信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成天晓介绍,2019年初,广西公安厅增派专业技术警力驻点宾阳,强化该县打击精准度。宾阳县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成立宾阳县反诈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县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全面建设该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专业化和技术化公安队伍,联合南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前线指挥部开展专项打击行动。4月3日,南宁市委、市政府从特警支队等公安机关抽调130名警力联合宾阳县公安局民警组成民警驻村稳控工作组,进驻宾阳县26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村,建立警务室,开展武装巡查工作。

    成天晓表示,在精准打击和联合整治下,宾阳县网络诈骗案发率迅速下降,原来每天涉及宾阳县的电信诈骗案件有100起,今年4月份至今,发案率下降到平均每天两起,甚至是零发案。

    成天晓介绍,宾阳县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开展专项追逃行动。自2008年以来,宾阳县涉电信网络诈骗逃犯共4022人次,截至2019年6月30日,已抓获3929人,到案率97.69%,实现了公安部要求到案95%以上的追逃工作目标,逃犯库存量从2018年11月初峰值的303名下降至73名。广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还设法切断案发源头,与通信管理部门和网安部门密切配合,对漫游至宾阳的外省通讯卡实时管控,对流入宾阳境内异常的外省物联卡、电话卡进行封停。2019年3月以来,该县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合计关停外地电话卡、物联网卡超14万张,复通近3万张;协调金融部门加强监管,持续加大金融部门、银行网点的管控力度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的整顿力度,严格管理金融卡,大力清查POS机终端,对离开归属地流入宾阳县的非实名POS机、涉案POS机进行依法取缔,目前共查处非法POS机115台。

    成天晓表示,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综合性工程,乡镇基层党组织、派出所、驻村工作队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均应发挥各自职能,铲除诈骗人员在村里存在的土壤,纠正社会风气,打掉村屯的歪风邪气。运营商要加强手机卡监管,金融管理部门要加强银行卡管理。只有加强综合治理,才能铲除电信诈骗犯罪存在的土壤。(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